9月22日,美國針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的目標實施了14次密集襲擊。外界注意到,美軍這次出動了F-22戰鬥機參戰。圖為F-22戰鬥機(維基百科圖片)
(記者徐清風綜合報導)
9月22日,美國針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的目標實施了14次密集襲擊。阿拉伯5國也協同美軍參與了本次軍事行動。外界注意到,美軍這次出動了F-22戰鬥機參戰。
主要的軍事行動由美國軍隊實施。襲擊的第一階段由美國單獨進行。第二階段襲擊擊開始不久,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巴林和約旦加入美國的戰鬥機和轟炸機的行列。第3階段還包括對敘利亞東部的伊斯蘭國進行打擊。
五角大樓的一位官員表示,在敘利亞的3次襲擊中,美國和其阿拉伯盟友在一夜之間發射的炸彈,和美國在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時使用的炸彈幾乎同樣多。五角大樓說,除了戰斧巡航導彈,所有的攻擊在敘利亞境內發起。
敘利亞反對派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表示,美軍襲擊敘利亞東部拉卡省(Raqqa)及代爾祖爾省(Deir al-Zor)至少50個據點。 在這次軍事行動中,美國使用了「戰斧」導彈、F-22戰鬥機以及B-1轟炸機等。這是自2005年以來,美國F-22戰鬥機首次參加實戰。
五角大樓說,美國的F-22戰鬥機對伊斯蘭國的指揮和控制大樓進行攻擊, 擊中該棟大樓的右邊。據稱,遜尼派(Sunni)武裝份子在這裡進行通訊溝通,儲存武器和舉行會議。不過,美軍沒有透露,F22本次一共襲擊了多少目標。
美國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擁有F-22戰鬥機的國家,該機型禁止出口。根據2006年的數據,F-22戰鬥機每架造價逾1.7億美元,堪稱世界上最昂貴的戰鬥機之一。由於F-22具備超音速巡航、對雷達與紅外線隱形等多種能力,被公認為世界最強現役戰機。
據NOW新聞報導,有內地軍事評論指,F-22戰鬥機可以在加油機支援下,直奔亞洲大陸。美軍出動F-22戰鬥機,是為美國軍事戰略向亞太方向調整,試試身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5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