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澎湖一名曾姓婦人,吃了煮熟後放在冰箱三天的大閘蟹,不久就全身發冷,當晚休克死亡。(網路圖片)
(記者鍾元台灣綜合報導)
目前正值秋天大閘蟹盛產的季節,台灣澎湖曾姓婦人日前吃了煮熟後放在冰箱3天的大閘蟹,沒想到吃完不久後,就全身發冷發燒嘔吐,當晚疑因感染性腸胃炎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
台灣澎湖48歲的曾姓婦人於11日凌晨,取出冰箱內的大閘蟹食用,在清晨5點多時全身發冷,接著發燒上吐下瀉,家人趕緊將她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急診,診斷為發燒,取藥後返家。不料當晚六時情況急轉直下,曾姓婦人全身發軟,嘴唇發紫,並有呼吸不順等症狀,家人緊急再度送醫就診,在澎湖醫院急救院的搶救過程中,心跳突然停止,宣告死亡。
台灣澎湖醫院初步檢驗認為,患者死因為球菌類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所致,至於是何種球菌類,需將檢體送往台灣化驗。急診室醫師張奇振說,無法斷定婦人之死與大閘蟹有關 ,但從症狀研判,應該是飲食感染。急診室醫師蔡文祥說,婦人最近吃過烤肉,若再吃進被海洋弧菌污染的海鮮,再加上飲酒,可能是壓垮身體的最後一根稻草。
家屬懷疑大閘蟹的來源和處理過程有問題,並質疑澎湖醫院救治有疏失,為釐清死因將把殘留的一隻蟹腳送驗。專家提醒,螃蟹若一時吃不完,應放冰箱冷藏,而不是冷凍。冷藏期間不超過一天,吃時須回鍋煮熟後再吃。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5日訊 責任編輯:李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