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左)案被公開,張德江(中)、劉雲山(右)這兩個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江澤民集團要員的處境也岌岌可危。(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方曉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慶祝人大成立60週年大會」的講話中再此提出「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八個字,引起外界關注。習近平在上任之初曾在公開講話中提到這八個字,但在中共官媒上習這些講話長時間消失了。香港中國問題專家表示,如今這八個字重現,令疑點凸顯,「有人特別不安」。
習近平講話再提「八個字」疑點凸顯
9月5日,中共召開「慶祝人大成立60週年大會」,習近平在會上的講話再提此前曾提出的「八個字「——「依憲治國」及「依憲執政」。
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中國傳媒研究計劃主任錢鋼撰文質疑,9月5日新華社發佈的習近平講話原文,有「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但在新華社發的大會新聞通稿中和《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登的大會新聞中,找不到這兩個口號。是疏忽嗎?
錢鋼此前的文章表示,習近平曾在2012年12月4日首都各界紀念現行憲法公佈施行30週年大會的講話中提出過「依憲治國」、「依憲執政」,在當時引起海內外關注,而大陸官媒對這八個字卻倏起忽落,查《人民日報》,自2013年12月至2014年8月,「依憲執政」消失了9個月;自2014年3月至8月,「依憲治國」消失了6個月。
文章還表示,中共「全黨全軍」正在學習的《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引述了習近平上任後幾乎所有公開發表的講話,卻未提及習近平2012年12月4日在首都各界紀念現行憲法公佈施行30週年大會的講話。在那個講話中習近平提出:「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關鍵是依憲執政」。
錢鋼此次發表的文章提出,習近平的上述八個字時隱時現、在傳播中出現如此奇怪軌跡,說明甚麼?「其背後政治板塊的移位、擠壓、撞擊,值得中國政治觀察家們探究。」

江派常委劉雲山不斷挑戰習近平
習近平在2012年12月4日的講話中提出上述八個字,被外界解讀為習近平的「憲法夢想」,接著便發生了《南方週末》2013年新年獻詞中高調支持習近平的「憲法夢」被江派李長春的親信、原廣東中宣部長庹震閹割事件,與習近平唱反調。
2013年1月4日,炎黃春秋網站發表新年致辭響應習近平「憲法夢」而被封。據悉被封殺的內容就是習近平要倡導的核心內容,是負責中共意識形態及宣傳的江派常委劉雲山一手操縱的,欲綁架習向左轉。
隨後圍繞南周事件,劉雲山三番五次挑動局勢,對習逼宮意味濃厚,中共高層嚴重分裂。
在這樣的局勢下,2013年1月7日,習近平在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硬重提「憲法夢」、「平安中國」,同時讓政法委宣佈將在年內停止勞教制度。
但停止勞教制度的消息很快從黨媒上被刪除,令外界感到中共高層角鬥之激烈。
《朝日新聞》2013年1月14日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稱,在1月9日的中南海會議上,習近平在劉雲山匯報南周審查風波時,表達出對媒體控制系統的不滿,並要求媒體宣傳部門不要增加混亂。
劉雲山利用其管轄中共宣傳的權力,對習近平的言論進行控制或解釋,致使上任不久的習很惱火。
2013年6月22日至25日,連續4天的中共政治局專門會議上,習近平批評「個別常委擅自做主的問題」,個別常委即指劉雲山。 海外《新紀元》報導,受到批評的劉雲山「很不高興」,回去向秘書發火稱「不幹了」。
2013年夏季,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連續三天在海外版頭版同一位置發表署名的反「憲政」文章。北京時政觀察人士分析,這一系列文章的發表,背後的撐腰者非劉雲山莫屬,外界再次捕捉到中共高層的激烈博弈。
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中國傳媒研究計劃主任錢鋼的文章表示,在2013年夏反憲政的浪潮中,「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八個字在媒體上消失。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開幕之際,曾短暫重現。今年春夏,反憲政烽煙又起,這兩個口號再度遁形。
錢鋼表示,至少可以肯定,對「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有人特別不安」。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7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