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岳青綜合報導)
北京一村官被查,其受賄金額數目驚人。9月19日,北京市紀委發佈消息稱,北京朝陽區孫河鄉原黨委書記紀海義受賄9000餘萬元。
村官受賄9千萬 涉案金額不算最高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9月19日,北京市紀委透露,現正對56名鄉村幹部違紀違法問題查處。7月份,中央第二巡視組發現,北京鄉村幹部腐敗問題「突出」,「小官巨腐」問題嚴重。
據瞭解,各級紀檢監察部門正在對56名鄉村幹部違紀違法問題進行嚴厲查處。其中包括:朝陽區孫河鄉原黨委書記紀海義受賄9000餘萬元、海淀區西北旺鎮皇后店村會計陳萬壽挪用資金1.19億元、延慶縣舊縣鎮農村經濟經營管理中心原主任袁學勤挪用公款2400萬元。
《京華時報》稱,孫河鄉原黨委書記紀海義並非是孫河鄉「小官巨腐」第一人,9000萬涉案金額也非最高。2012年,孫河鄉康營村委會前委員梁達被指控,2009年間夥同北京市一家房地產評估有限公司經理馬濤,使用虛假的評估報告資料,騙取政府拆遷補償款等款項逾1.89億元。

江澤民腐敗治國
眾所周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腐敗治國。從江時代開始,腐敗就成了官員晉身的投名狀。清廉的官員則成為被清理的對象。
2012年1月25日下午8時12分,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在新浪微博上發帖,大陸所有的媒體都充滿謊言!沒有一句真話,到處吹噓歌功頌德,中共官員96%都貪污包二奶。」可見江澤民以「腐敗治國」造成的腐敗之烈。
現已83歲的中共黨史專家阮銘曾說,「江澤民時代是中共最腐敗的時期」。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更壞。他跑到華爾街去敲開市鐘,把高盛引進中國,壓低農民工的工資,讓圈地的地產商發財……中國腐敗的高峰,還是江澤民時代。他的兒子是那個時候起來的。
江澤民當政時,以腐敗治國,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三大家族被稱為中共三大腐敗家族,它們帶頭貪腐、淫亂,並以縱容中共官員們貪腐來換取中共太子黨及特權階層的政治支持。每年被逼上訪維權多達數百萬人次,受害者遍佈中國社會各個階層。

江氏家族的貪腐
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被稱為「中國第一貪」,江綿恆涉及多起中國重大貪污要案。僅例,案發於2007年的中國證券市場「招沽權證案」(招商銀行認沽權證)是有史以來第一大案,涉案金額高達1.2萬億人民幣,直接將江澤民、江之子江綿恆、江之外甥吳志明,以及中共高層賈慶林、黃菊等捲入其中。此案使得約50多萬大陸股民傾家蕩產、血本無歸,直接損失228億元人民幣,間接損失500多億元人 民幣。
除了被公認的「中國第一貪」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外,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的貪腐也被不斷揭開。
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案曾經轟動一時,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等20多名貪官涉案,維基解密顯示,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和次子江綿康都涉入上海社保案。
號稱上海首富的大地產商周正毅案曾被稱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金融詐騙疑案」。2007年11月30日,周正毅被控行賄等五項罪名判16年。當時港媒爆出,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涉周正毅案,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更透露,實際江綿康也牽涉其中。他曾經看過二十多份舉報材料,其中包括3名以上退休局級以上幹部,以及上海市政府法制辦官員提供的材料,都談到江澤民的兩兒子涉及周正毅案。
鄭恩寵表示,周正毅其實是江綿恆、江綿康的借錢工具,江家幫透過周正毅到香港圈錢,到各地銀行借錢,然後分給江家幫,周正毅實際是江家幫的替罪羊。
2006年首曝門子賄賂醜聞。德國《經濟週刊》曾援引西門子內部一位匿名人士的話說,西門子在中國約90%的業務都是通過第三方執行,其中有50%的業務涉及行賄。據傳,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可能涉此案。有人披露,江綿康在西門子工作期間,西門子第一次行賄是在江綿康的暗示下進行的,獲取大宗商業合同之後,西門子90%以上的中國業務是通過江綿康為首的「中間人」成交。但在江綿康的簡歷中,卻抹掉了在西門子工作的這段經歷。
外界認為,江澤民家族貪腐所牽涉的金額,數量之巨大,可謂登峰造極,其中很多都隱藏在江氏家族控制的企業中。看中共現狀,小到一村官都是貪腐金額驚人,中共腐敗已是無可救藥。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1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