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雲綜合報導)
貴州一大型國企「桐梓煤化工」 每日排放大量有害氣體污染環境,該廠工人及周邊村民已有多人被污染奪命。工人死後,廠方偷偷將屍體運走,還禁止工人向外透露消息,否則會被抓。
大陸環境專家在9月20日召開的有關生態問題的會議上表示,中國經濟的發展是以犧牲環境和百姓利益為代價來換取GDP增長。高污染讓全體中國人無處逃遁,全國每6分鐘就有一人被確診為癌症。

20天死數人 村民求外媒去調查
一位當地村民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距離工廠最近的油草村有村民中毒死亡,相信與吸入毒氣體有關,他希望記者前往調查。當地村民上訪無路,投訴無門。
村民說:「煤化工污染很大,使得我們的村民患肺病,各種癌症。前一段時期,在二十天內,我們的村民死了三個人,他們的年齡都在50歲到60歲之間。」
該廠一位要求匿名的女工證實,這家國營企業有兩千多人,已有多名工人死亡。當局偷偷將屍體運走,並嚴禁工人向外界披露。
一位男村民表示,這座大型化工廠是在強征村民的土地上建成的。
據遵義市政府門戶網站2011年5月25日報導,「桐梓煤化工」是當前貴州最大的煤化工項目,也是該省重點規劃建設的三大煤化工基地之一的核心部份。
中共以犧牲環境和民眾利益為代價的經濟發展,導致如今中國環境污染嚴重,令人觸目驚心,民眾抗污染群體事件頻發。
9月12日,江西省上饒市弋陽縣港口鎮近千村民到「興旺實業有限公司」鉛廠外堵門抗議,懷疑企業再生鉛項目導致鎮上數百人血鉛超標,反映情況但政府漠視不理。在場的三百多名警員持棍棒驅趕毆打村民,十多人受傷入院,十多人被抓走。

毀了生態環境 也毀了百姓健康
抗議民眾表示,政府為了自己的政績根本不顧老百姓的死活,當官的只為自己的仕途服務、為自己的腰包服務。
「寧可嗆死,不願餓死;寧可熏死,不願窮死」,近幾十年來,很多地方政府為了發展經濟,不惜以犧牲環境資源為代價,生態環境也在日趨惡化。這種政府片面經濟增長的短視做法既毀了生態環境,也毀了百姓健康

高污染讓全體中國人無處逃遁。中共前衛生部長陳竺2013年12月在醫學雜誌《柳葉刀》撰文援引研究數字稱,空氣污染每年在中國導致多達50萬人過早死亡。
上海市浦東區一家醫院的醫生對《大紀元》表示,目前中國癌症高發,特別是肺癌死亡者很多,已經引起醫學界的恐慌。「我們醫院最近有好幾個醫生都得了癌症死去了,肺癌也有,都是非常年輕的,並且都不吸煙喝酒。」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現在中國肺癌很嚴重,醫院裡肺癌病人增加,我的一個親屬和一個好朋友最近都死於肺癌。中共當局多年來為片面追求GDP增長,大力發展化 工等高污染企業,導致環境污染嚴重。主要責任還是中共當局不顧百姓死活,導致肺癌增加。」
《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對外發佈:「全國每6分鐘就有一人被確診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為癌症患者」,據專家分析,癌症高發與高污染密切相關。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5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