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在10月召開。日前,中共政法委召開會議,要求全體官員做到「三個決不允許」,包括:決不允許出現與中共中央決定不一致的聲音,決不允許傳播所謂的政治謠言等。有評論分析,在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案,被公布處理決定的前夕,「三個決不」有著統一論調的意味。
9月21號,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刊文說,從7月31號開始,中共政法委機關集中6個月時間,開展專題教育活動。政法委機關在最近一次會議上強調,全體政法委官員要做到「三個決不允許」:一,決不允許出現與中共中央決定不一致的聲音,二,決不允許傳播政治謠言,三,決不允許所謂的醜化黨和國家形象。
外界猜測,對於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案,有可能在下月召開的中共四中全會,做出處理決定。因此,這「三個決不允許」的禁令,可能是當局為了統一論調而做。
時政評論員林子旭:「這樣的內容,中共如果願意,完全可以私下去開會、私下去傳達,這樣高調報導說明中共內部的權鬥已經到了公開的完全水火不相容這樣一個地步,這個就是中共高層在公開的向政法委喊話。政法委系統雖然不是軍隊,但是多多少少也有一些武裝力量,三個決不允許說出來,應該主要就是要震懾住一批人。」
時政評論員林子旭認為,從另一方面看,這個喊話,也有穩定人心的作用,希望以此來避免中共黨內出現一些過激的局面。
林子旭:「周永康落馬以後,整個中共官場人心惶惶,周永康的老巢政法委尤其如此,很多人跟著周永康把壞事兒已經幹絕了,這些人內心充滿了恐懼與絕望,在江派殘餘力量的指揮下這些人隨時準備孤注一擲。」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表示,政法委在過去10年是由周永康管理,但是,周本人知法犯法,把政法系統建成一個龐大的恐怖機構。現在政法委被中紀委當成整治的對象之一。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實際上中紀委主要是王岐山,王岐山也看到了,你看政法委、公安、司法系統,現在也是跟習近平步伐不一致,唱兩個調,舉例最近高智晟出來之後,公安還繼續監視他,跟著他,這也可以看到在政法委系統,江派的餘毒還是很深。」
9月16號,《自由亞洲電臺》獲悉了中共「國信辦」的一份會議紀要,內容顯示,周永康案外圍人員審理被告,將多達100多人。其中包括前中石油巨頭蔣潔敏、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等人。
會議紀要還顯示,「國信辦」9月10號 ,針對周永康案的外圍審理,也發佈了四條禁令,包括各家媒體一律按統一部署操作﹔嚴格網上管理,加強網上引導,查刪錯誤等。
趙遠明認為,中共政法委的「三個決不允許」和「國信辦」的四條禁令,在內容上相互印證,可能都源於中紀委下的指令。
趙遠明:「我看現在中紀委等於是代辦政法委的事情,而且現在你看宣傳口的劉雲山也是跟習近平對著幹,實際上劉雲山他們也都是江派人物,所以像這種事也不可能讓劉雲山去講,劉雲山一講就講歪了。」
報導說,這次的專題活動,除了根據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指示開展,也邀請了中紀委有關部門的人,要求今後對發生「違紀問題」的官員,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也追究相關領導的責任等。
趙遠明分析,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為了鎮壓法輪功,給政法系統開了不依法辦事的先例,導致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延伸到社會各個階層,造成中國民怨四起,危機四伏。文章中提到的「將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追責」,含有警告意味。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3日訊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