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珊賴斯與習近平會面,討論到香港的政改問題。美聯社
早前美國傳媒指,出訪中國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會向中國政府提出香港普選問題,美國《華盛頓郵報》及外電引述美國官員稱,蘇珊賴斯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時,表明美國認為香港普選問題十分重要,希望港人可以按個人意願選出特首。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認為,美國政府信守支持香港民主承諾,但最終也要港人肯站出來爭取真普選。
蘇珊賴斯訪華三日,前日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面45分鐘,事後內地的媒體未有報道蘇珊賴斯有否與習近平等中方官員,討論香港政改問題。不過有外電引述有美國官員稱,蘇珊賴斯曾向習提及政改問題,但未有披露具體的討論細節;亦有美國官員稱,美方希望看到港人有能力按照個人意願,投票選出特首。

李柱銘:守承諾撐民主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指,美方認為提出討論普選問題是很重要的,並表明美方所指的普選是一人一票。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則表示,不掌握蘇珊賴斯與習近平會面的情況,只重申中央堅決反對外國政府以任何方式,干涉屬中國內部事務的香港政改問題。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認為,蘇珊賴斯向習表達對香港普選關注,反映美國政府信守支持香港民主承諾,「(美國政府)有承擔,講得出做得到」,曾向美國副總統拜登反映香港普選問題的李稱,支持香港有真正普選,是美國政府一貫對港政策,「美國對所有地方政策,都係支持有民主同法治,美國政府亦係建基於一國兩制支持香港民主發展」,但他認為最重要的也是靠港人自己,要敢於站出來爭取真正普選。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1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