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當地多個開發商以年息20%甚至30%的高額利息為誘餌,數年間集資數十億。當遭遇樓市下行困境時,這些開發商無法繼續這場豪賭。(網絡圖片)
從去年開始,邯鄲市當地陸續出現的房地產民間集資借貸違約、開發商跑路等事件。今年7月上旬,邯鄲當地龍頭房企邯鄲金世紀針對投資者貼出的三則公告,停止支付投資人利息,兩個開發商老總均已逃離,則徹底引爆邯鄲民間集資借貸企業大規模違約的危機。導致當地樓盤停售,爛尾樓湧現,當地人不敢再買房。業內人士稱,當地開發商集體違約或引發崩盤。
據大陸《華夏時報》9月20日報導,邯鄲當地多個開發商以年息20%甚至30%的高額利息為誘餌,數年間集資數十億。當遭遇樓市下行困境時,這些開發商無法繼續這場豪賭。

邯鄲多個售樓處停售房子
本應是銷售旺季的「金九銀十」,自8月底以來,邯鄲多個售樓處已經停售。邯鄲某知名項目售樓處工作人員表示,停售是迫不得已,現在邯鄲很多人都不敢買房了,因為很多開發商都有民間集資,購房者怕他們拿著預售款跑路。
當地業內人士表示,受邯鄲開發商集資借貸的影響,當地人都人心惶惶,陷入觀望,另外由於集資事件牽涉當地開發商太多,很多房企都在自謀出路,根本無心賣房。

邯鄲市爛尾樓不斷湧出
報導稱,邯鄲市多個售樓處停售的同時,爛尾樓也不斷湧現。目前金世紀家園、富匯豪庭等多個項目停工,開發商已不知去向。
金世紀花園售樓處空無一人,卓峰房地產公司的愛佳斯嘉、富匯豪庭等6個項目受集資借貸人兌付的影響,基本都已停工。
業內人士表示,邯鄲近期出現的大量爛尾樓盤都與近期出現的民間借貸危機相關,為避免事態繼續擴大,政府部門要求相關房企儘可能兌付部份資金,為此不少開發商的資金鏈斷裂。不少供應商和施工方都要求開發商提前結清部份款項,生怕開發商跑路。

邯鄲市近百億集資「黑洞」
邯鄲大量爛尾樓暴露了當地開發商近百億民間借貸「黑洞」。從2006年開始,金世紀地產開始向內部員工以無抵押純借貸形式融資,當時承諾的月息從2分到3.5分不等。金世紀地產還以商舖拍賣、商舖抵押等形式向投資者融資,承諾的年回報率均在20%以上,合同期限5年到10年不等。
憑藉高息民間借貸、集資,金世紀地產越做越大,當地很多開發商也紛紛效仿金世紀集資。卓峰房地產公司2011年下半年對外融資,融資規模約16億元,利息在2分至5分之間,涉及融資大約1萬人。
邯鄲目前有數十個開發商、約300個房地產項目,其中民間融資的至少超過半數,僅以目前遭遇債權人追債的開發商計算,融資總額已經超過60億元,若算上其他開發商,融資總額恐超過百億。

邯鄲多個開發商集體違約或引發崩盤
當地龍頭開發商金世紀地產董事長史虞豹兩個月前跑路,引發了邯鄲多個開發商集體違約事件。
金世紀及卓峰房地產的債權人表示,今年7月,邯鄲出現多個開發商集體違約事件。卓峰房地產公司7月1日開始停息,金世紀地產7月上旬貼出公告稱停止支付投資人利息,這兩個開發商老總均已逃離邯鄲。誠信大廈民間集資總額達8個億,如今也已違約停止付息。
目前,邯鄲不少涉及民間借貸的開發商都紛紛停止向投資人履約付息。
公開信息顯示,2012年邯鄲市房地產行業收入占政府財政收入的40%左右。邯鄲市對民間集資的縱容正源於地方政府對土地財政的依賴。
業內人士稱,現在邯鄲開發商紛紛陷入資金困局,如果政府不能救活當地企業和市場,邯鄲樓市有可能崩盤。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1日訊 責任編輯:李文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