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人一國兩制信心指數跌至新低。資料圖片
【港大民調】
北京先以白皮書扼殺一國兩制、再以人大「落閘」封殺真普選,終令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崩潰。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佈的民調顯示,市民對中央、特區政府信任全面下跌、對一國兩制信心的正面比率急瀉、負面比率暴升,信心淨值更跌至1993年以來新低的負18.7%,重回前港督彭定康與北京鬥法、港人對回歸信心動搖的水平。
港大民研於本月4至11日成功訪問了1,000名市民,發現市民信任港府及中央的比率下跌,前者由41%降至36%,後者則由34%減至30%,反之不信任港府和中央的比率同告上升,前者升七個百分點至43%,後者則升11個百分點至52%。
除了不信任中央及特區政府之外,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由6月的47%大跌至38%,相反沒有信心的比率則由46%急升至56%,兩者相減的信心淨值,由1%暴瀉至負18.7%。

鍾庭耀:明顯與政改有關
市民對於本港前途信心的正面比率,也由49%減至43%,負面比率則由42%上升至48%,信心淨值下跌至負4%。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由1993年至今最低是1994年5、6月間的負14.9%。
一國兩制信心調查回歸後大部分時間都是雙位正值,2003年2月首度跌穿雙位數至9.4%,到2012年9月,即梁振英上任兩個月,再次跌至2.4%,之後一直在低位徘徊。
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特別指出,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低至負18.7%,是有關調查自1993年開始以來最低紀錄,至於市民對香港前途的信心淨值僅負4%,亦是2003年4月以來的新低,指今次調查結果「明顯與政改有關,理由似乎已經不言而喻」。
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李鵬飛憶述,1993至1994年間,港人對一國兩制信心很低,因前港督彭定康上任不久,提出的政改觸怒北京,令雙方關係變差;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相信,港人再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顯然與早前白皮書提出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法官愛國論,加上人大決定令港人普選夢破滅有關。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2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