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矚目的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已經出爐,55.3%的蘇格蘭人反對獨立,蘇格蘭留在了英國。這個結果,在中國大陸的網路社交媒體上引起熱烈反響,早前左派網民對英國分裂前景的幸災樂禍,現在已經被自由派網友對民主制度的盛讚所代替。
網友羅亞蒙評論說,「 這次蘇格蘭獨立公投,讓英國贏得了國際社會更大的尊敬!也讓中國、古巴、北韓、越南等國人民懂得了甚麼是真正的文明國家。」
名為曹溪門下的網友也說,「其實無論結果如何,蘇格蘭公投都讓世界上另一國家(指中國)的人民看到,在如此危機下,英格蘭沒有制定《反分裂法》,沒有將裝甲車開上格拉斯哥街頭,沒有將蘇格蘭首席大臣薩蒙德打成英姦賣國賊,更沒有以尋釁滋事罪將鼓吹獨立的任何一個公民投入監獄。僅憑這些,大不列顛,你仍然是日不落帝國!」
網友邱大春則感慨說:「難怪那麼多香港人一直想回到九七之前,做一個幸福的「亡國奴」!

美專家:馬雲炒作造勢抬高股價
除了蘇格蘭獨立公投,今天(9月19號)引起全球關注的,還有中國網際網路零售商「阿里巴巴」,在美國紐約華爾街首次公開募股的事。據說,這可能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預計將籌得250億美元。不過,美國專家警告說,阿里巴巴的價值被過度抬高了。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鄧普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說,阿里巴巴執行主席馬雲,今天飛到香港,明天又到紐約,採取一切手段進行炒作,造勢抬價,阿里巴巴的價值「肯定被過度炒作了」。
而早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前,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9月12號,也曾經發佈報告,警告投資者,阿里巴巴和包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孫子在內的中共太子黨之間,有巨大的利益關係,投資阿里巴巴有很高的風險
反建火力發電站 湖南萬人遊行
雖然國外的民主公投,在大陸網絡上被熱火朝天的討論,但是在現實中,中國國內的老百姓,依然還得為自己的生存權利抗爭。9月18號,湖南省平江縣再次爆發萬人示威遊行。
據當地民眾告訴本臺記者,為了抗議當地政府罔顧民意,強行推進「華電集團」年耗煤量數百萬噸的大型火力發電項目,污染周邊環境,平江縣的上萬市民當天走上街頭,高舉標語、橫幅遊行示威,要求停止污染。當地民眾介紹,沿途有警察戒備。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編輯/周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