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7月太子黨孔丹公開為「文革」辯解之後,再有太子黨就「文革」發聲。9月10日,中共首任勞動部長馬文瑞之女馬曉力向「文革」受害師生道歉。分析認為,這顯示太子黨的分裂,但都想要影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走向。(LIU JIN/AFP)
(記者孫琦驍綜合報導)
繼今年7月太子黨孔丹公開為「文革」辯解之後,再有太子黨就「文革」發聲。9月10日,中共首任勞動部長馬文瑞之女馬曉力向「文革」受害師生道歉。分析認為,這顯示太子黨的分裂,但當事者無論是美化「文革」還是為「文革」道歉,其實都是想要影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走向。2013年的中國新年期間,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喬木的兒子胡石英公開一張薄家與習近平的合影,試圖「搭救」薄熙來,激怒習近平。
馬曉力為「文革」道歉 和孔丹頂著幹
9月10日,在首都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慶祝教師節暨百年校慶大會上,太子黨成員、中共首任勞動部長馬文瑞之女馬曉力發言,向在「文革」中被她有意或無意傷害過的老師深深致歉,並帶領全場起立默哀。
馬曉力在發言中,將「文革」形容為「一段不堪回首喪失人性,極為荒唐恐怖的歲月」,並感嘆:「這份道歉實在來的太遲太晚了。」
此前,今年7月,太子黨孔丹兩次接受了《中國新聞週刊》的採訪。該週刊在8月以《孔丹:文革最大的遺產是給我們一個機會反思》為名發表文章。
在文章中,談到「文革」時,孔丹公開為「文革」辯解,稱毛澤東發動「文革」可以防止「中共變質」,「現在看腐敗問題確實是怵目驚心,但是比腐敗更嚴重的是中共變質。」,「沒有文革,就沒有改革開放」。
孔丹之父孔原是中共建政後第一任海關總署署長。孔丹在太子黨內部屬左派,其發表美化「文革」的言論不足為怪。馬曉力在9月份發出和孔丹完全不一樣的聲音,顯示太子黨內部的分裂。
2013年8月20日,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在網上發表反思「文革」的道歉信,向「曾經傷害過老校領導、老師和同學」鄭重道歉。陳小魯稱「文革」是個「令人恐懼的年代」,自己的道歉太遲,但必須道歉,「沒有反思,談何進步!」並表示「違反憲法,侵犯人權的非人道主義行為不應該以任何形式在中國重演!」
分析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背後的支持陣營是太子黨和胡錦濤。現在中國處在一個十字路口,面臨著往何處去的問題,太子黨內部每個人立場不同,都想要影響習近平的走向。孔丹「美化」文革,其動機其實還是為了影響習近平;馬曉力、陳小魯為「文革」道歉,目的也一樣。

胡石英曬照「搭救」薄熙來 激怒習近平
2013年的中國新年期間,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喬木的兒子胡石英,在網上曬了一張習近平2006年從浙江回到北京,在浙江大廈請客的照片。照片中包括習近平本人和薄熙來之弟薄熙成。
有報導稱,照片中的男子都是北京四中畢業的,而薄熙來本人也來自北京四中。有分析認為,當時,薄熙來已被移交司法,傳薄熙成也被調查,胡石英拋出這張照片的目的,是為了讓習近平對薄熙來手下留情。
報導稱,胡石英拋出這張照片的舉動激怒了習近平。胡石英本人曾經被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批捕入獄。

習近平獲八成太子黨的支持
2012年9月,中共「十八」大前夕,即將出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突然從媒體上消失13天。
2014年8月,有港媒披露,習近平在這期間與逾百名中共「紅二代」太子黨會面,據悉其中八成以上的「紅後」對習表示支持。
今年2月15日,數百名中共太子黨曾舉行「新春團拜會」,表態力挺習近平「反腐打老虎」。大會召集人、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力挺習近平鐵腕反腐「打老虎」,呼籲太子黨認清形勢,在這場鬥爭中擁護支持習近平。
6月3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7月29日,中共前常委周永康被公佈立案審查。7月17日,資深評論人士林保華在評論中稱,「紅二代」太子黨之間已經取得了基本共識,會支持習近平拋出江澤民。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1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