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罷課學生在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上集合(記者梁路思攝影)
(希望之聲記者梁路思董筱然採訪報導)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簡稱學聯)發出通知號召全體學生於9月22日下午2時在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上集合,現已正式開始。 今日參加集會的學生以白衣為記,並在現場派發黃絲帶。他們發起的口號是:“全民抗命,向政權反攻,重奪自主命運的號角,已經響起。”
這次罷課是延續之前和平佔中抗議中共政府的另一活動。由香港學聯組織。這次活動亦是針對人大常委會在8月31日表決通過的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的民主抗議。
人大常委會提出的選舉香港特首問題的實行辦法是有“潛規則”的,簡單來說就是特首選舉要從中共控制的“提名委員會”提名的候選人中產生,而成為香港特首候選人的門檻必須要愛黨愛國。之後香港公民再一人一票從已被中共提名的候選人中選出一人。這個決議踐踏了港人民主的要求,違背了國際規則的真普選。這種與中共當初對港人的承諾,大相徑庭,引發港人的憤怒。
之前的7.1活動,51萬港人走上街頭示威遊行。許多溫和派人士在人大常委會封殺真普選後也持有反對的態度。但中共當局態度依然強硬,認為香港要在內耗中,自動放棄這種示威抗議的活動。
中共當局的舉動,直接引發了香港學生的後續反應——9月22日罷課活動。香港大專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指出,只有群眾運動能給香港帶來唯一希望,引來國際社會的關注。學生罷課是一個契機,號召全體港人行動起來。英國牛津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指出,香港錯信了中共,不要低估香港人民在自治民主活動中的勢氣和力度。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責編:林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