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生發動罷課爭普選,國際傳媒高度關注,《華爾街日報》昨日的社評,除了轟北京剝奪香港高度自治,亦將矛頭指向英國政府,批評英國出賣香港,眼見北京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但英國政府竟連最溫和的批評也沒有。
指無視中方違反承諾
《華爾街日報》社評昨以「英國出賣香港」(Britain's Betrayal of Hong Kong,圖)為題,稱香港正進行一場公民不合作運動,希望爭取民主,英國身為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方,英政府有法律地位,抗議北京違反當年對香港承諾,但社論指英國外交部沉默數天後,才於本月初發出一份比沉默更糟透的聲明稱英政府歡迎中國落實普選香港特首的目標。
社評認為,北京不想外國為香港民主發聲,親北京媒體經常指控香港泛民主派,從外國收取政治捐款,形容那些是「黑金」,但另一方面又以金錢資助香港的親北京傀儡團體,支持北京政府。
社評承認,英國對香港發展可以發揮的影響力有限,但從北京當局表示不接受外國干涉內政的排外態度,可見北京仍擔憂英方就捍衞香港高度自治作出嚴正聲明。社評指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同意歸還香港主權給中國時,曾就她的決定辯護,強調英國會要求北京恪守《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但她的繼任者,明顯沒好好兌現這一項對香港人的承諾。

來源轉自:
2014-09-2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