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在2014年7月10日宣佈,成功研發可追蹤遠距離目標物,不受外在因素影響,必要時還會轉彎擊中目標。(DARPA)
(記者韓婕綜合報導)
中國人常說:「子彈不長眼睛!」這句話如今可得改了,因為美國五角大樓宣佈成功研製出全球第一種「智能子彈(smart bullet)」,從此子彈「長眼睛」,可追蹤目標物,將藏匿在2,000公尺外的狙擊手消滅。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在7月10日公佈的一段視頻中,顯示研發出的新技術EXACTO(Extreme Accuracy Tasked Ordinance),儘管發射的狙擊步槍瞄準故意偏移,仍能以極高的精準度,操縱獨立飛行的.50口徑子彈精確地打擊目標。
在極遄精確任務武器的研究計畫下,旨在改善狙擊手的有效性和提高部隊的安全,允許更大的射手防區外射程和減少目標交戰的時間表。藉由光學瞄準技術大大擴展了白天和夜間射程的範圍,並超過國家最先進的電流狙擊系統。
這一系統結合了機動彈頭和一個實時制導系統,來跟蹤和交付彈向目標,使子彈在飛行過程中,不受風向及目標移動等因素影響改變路徑,以彌補任何意外因素可能推動它偏離航向。
儘管DARPA聲稱EXACTO子彈是空前突破,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旗下負責替美國能源部國家核子安全局進行研發工作的桑迪亞(Sandia)實驗室,在2012年也曾宣稱研發出會「轉彎」的制導子彈。但因桑迪亞實驗室的子彈使用雷射導向定位,在煙霧環境或濃霧天候下表現不盡理想,也較容易被敵軍發現。
這個新的智能子彈大約四英寸長,子彈配備光的技術,來檢測指標顯示激光束。子彈內側致動器,引導其表面上微小的感應片,以子彈尖端傳感器從目標得來信息,追蹤目標。
根據DARPA描述,子彈能準確擊中目標,同時適應天氣、風、目標移動等因素的影響,都能成功地擊中一英里外的打擊目標。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4日訊(責任編輯:童宇)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