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天空日前出現雙重彩虹,內圈彩虹下方還呈現紅色輝光,猶如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圖片來源:推特網站)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上週五(7月11日),日本遭世紀颶風浣熊洗禮後,日本東京天空出現罕見的完美彩虹(perfect rainbow),彷彿另一個世界的入口,令人讚嘆不已。
彩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時,光線被折射及反射,便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它總是出現在與太陽相對的另一側天空。
雙重彩虹則是內外兩圈彩虹,外圈為霓,內圈為虹。霓是陽光經由雨滴內兩次反射和兩次折射所產生的,其光譜的排列順序和虹剛好相反。
而此次在東京天空出現的彩虹,除了有內外兩圈之外,內圈下方的空氣也發出紅色的輝光,因而形成一大片紅色區域,如同空中的防護罩,又像是通往另一個空間的入口。
有民眾將彩虹的照片在推特網站上與別人分享,獲得上萬人次轉帖和按讚,有人表示對此奇景留下深刻印象。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4日訊】(責任編輯:畢儒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