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民調,許多亞洲國家的絕大多數人擔憂中共領土野心可能導致戰爭,顯示這個地區越來越尋求美國保護。這個發現將對美國在亞洲地區的外交政策產生影響。
皮尤44國民意調查:擔憂中共野心或導致戰爭
《華爾街日報》7月14日報導說,根據位於華盛頓的皮尤中心對44個國家的民意調查,人們廣泛擔憂,有關領土紛爭的軍事衝突可能擾亂亞洲地區。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是美國的一間獨立性民調機構。
這個調查是從三月份到六月份進行。此前,中共強力推進在爭議島嶼的主權主張,派遣船隻,飛機甚至鑽井架到有爭議的海域。
在那些跟北京陷入對峙的國家當中,對於武裝衝突的擔憂高漲。在菲律賓,93%的受訪者擔憂爆發敵對行動。在日本,這個數字是85%,在越南,這個數字是84%。
有趣的是,有關北京威脅和平的擔憂在韓國也很強勁,韓國跟中國目前關係熱絡,但是83%的受訪者擔憂戰爭。即使在中國,也有62%的受訪者表示焦慮。
在11個參與民調的亞洲國家當中,有九個國家的大多數人擔憂武裝衝突。
中共對領土的行動已經瀕臨跟日本和美國其他盟友以及新朋友諸如越南處於爆發武裝衝突的邊緣,並可能將美國自身捲入。
美國越來越震驚於中共在一個美國擁有關鍵貿易和安全利益的地區使用強製手段。民調顯示,67%的美國人也擔憂衝突爆發。

中共霸凌形象將亞洲國家推向美國懷抱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在長期使用「微笑外交」策略以拉攏鄰國之後,中共近年來顯示出不同的面孔。中共船隻和戰鬥機侵入到東海釣魚島周圍水域,這個島嶼被日本控制,但是北京宣稱主權。中共準軍事船隻也將黃巖島圍起來,並且對保衛仁愛礁的菲律賓海軍陸戰隊進行施壓。今年春季,中共在跟越南存在爭議的西沙群島架設鑽井架。
皮尤的調查發現,中共凸顯的霸凌形象在將亞洲地區的國家推到美國的懷抱。在11個參與民調的亞洲國家當中,八個國家視美國為它們的頭號盟友。三個國家視美國為重大威脅,它們是中國,馬來西亞和巴基斯坦。而印尼將美國視作既是盟友又是威脅。
在緊張的背後是中國經濟崛起的事實,亞洲大多數國家的繁榮也促使中共軍事開支上升,並將亞太地區的力量平衡倒向中共。這個地區一直依賴美國安全保證來支撐它的穩定。亞洲安全專家和一些政客對於一個北京意欲在未來如何揮舞它的權力表達擔憂。
所有這些又因為人們對美國長期經濟前景下滑的看法而惡化。
奧巴馬在中國受歡迎程度急劇上升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根據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之前)和今年分別對20個國家的小樣本調查,美國仍然比中國更受歡迎。65%的公眾對於美國持正面看法,而49%的人對中國持正面看法。
美國總統奧巴馬仍然受到歡迎。56%的人對他在國際事務當中做正確的事情有信心。有意思的是,他在中國的受歡迎程度急劇上升,51%的人讚他。但是他在德國的受歡迎程度劇跌,從去年的88%下降到今年的71%。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6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