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石油幫相關企業,被指是中石油、中石化一級網絡供應商的天合化工,9月2日遭沽空機構匿名分析報告指其財務造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上市公司欺詐行為,該股已中途停牌。(天合化工網絡圖片)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道)
在中共人大違背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否定香港政改方案並觸發香港民眾啟動公民抗命的敏感時刻,9月2日,習近平當局宣布公審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同日,周永康石油幫相關企業,被指是中石油、中石化一級網絡供應商的香港上市公司天合化工,遭沽空機構匿名分析報告指其財務造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上市公司欺詐行為,該股已中途停牌。
今年6月上市的半新股天合化工,9月2日11時20分起短暫停止買賣,公司暫時未公佈停牌原因。不過有沽空機構匿名分析(Anonymous Analytics)對其發出「強烈沽售」建議,報告經多月實地考察、研究及分析後,指這是繼2011年中國森林(00930)以來,發生的最大賬目造假。
該報告並降其目標價為0港元,意味該公司將會倒閉。天合昨停牌前報2.31元,跌4.9%,市值589億元。

天合、德勤及保薦行未回應
「匿名分析」發表一份67頁報告,指天合化工市值80億美元,是今年最大型新股之一,根據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SAIC)文件顯示,招股書所述兩間附屬公司2011年及2012年盈利,多於SAIC文件顯示的盈利,兩者盈利相差94%至100%。
報告又指,天合化工有兩批賬簿。其中由德勤會計師事務所負責審計,與天合招股書脗合的賬簿,並沒有防偽印章及任何驗證碼。但匿名分析相信此賬簿於招股前由於其他原因而偽造。報告另提出,由市場調查支持的行業專家報告指,天合聲稱盈利主要來源的抗磨劑銷售是整個市場規模的兩倍。
該報告顯示,不但希望天合化工被除牌,更希望證監會及港交所(00388)迅速驗證證據,起訴天合化工主管人員及追究促銷新股的詐騙行為。
天合化工上市保薦人包括摩根士丹利、瑞銀及美銀美林。其中,摩根士丹利及瑞銀均不予置評,證監會發言人也不評論個別事件。天合化工發言人回應稱,不評論有關報告,正覆核有關消息,將於短時間內發出公告。港交所表示不評論個別公司。

5月23日,摩根大通中國(香港)原首席執行官方方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控告,他有意轉為「污點證人」,已在調查中將摩根大通如何招聘權貴子女和盤托出。當中包括聘用天合化工總裁魏瑄的女兒女魏嬌。(合成圖)
三大投行爭聘總裁女兒
天合化工總部位於遼寧錦州,是一家民營化工企業。公司網站資料顯示,天合化工是中石化、中石油一級網絡供應商,主營潤滑油添加劑。公司早前來香港集資6.54億美元,乃今年最大規模的IPO。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為了爭奪遼寧天合化工上市保薦人的身份,有3家投資銀行包括摩根大通、瑞銀及Investec,曾先後聘用天合總裁魏瑄的女兒、董事長魏奇的侄女魏嬌。
知情人士透露,有兩家銀行因為僱用魏嬌而受到內部調查。當中包括早前落馬的曾慶紅王牌特工、前摩根大通中國區投資銀行首席執行長的方方。

方方是曾慶紅王牌特務
報道並引述電郵內容,指有摩通內部人員質疑,公司聘請魏嬌是為取得天合上市保薦人的生意。方方告訴魏嬌的父親,摩通對魏嬌非常有興趣,「我們極希望與她進一步聊聊,看看摩通是否是一個她發展前途的理想地方。」魏嬌於2011年4月受聘,並提出更高薪水和更多特殊待遇的要求,摩根大通也不得不一一滿足。
摩通銀行因為聘用官富二代,正受美國調查,因此放棄天合化工的生意。方方也因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美資投資銀行聘請內地「官二代」的貪腐案,今年3月24日突然退休,5月爆出被香港廉政公署調查,有意轉為做污點證人。
方方曾在2011年組建有「中共太子黨香港分部」之稱香港「華菁會」並任主席。該組織被認為是中共特首梁振英競選時的「票倉」。
消息稱,方方及經其推薦的所謂高幹子弟等,大多都是為中共前主管港澳事務的政治局常委、江澤民集團第二號人物曾慶紅工作的中共高級國安特工人員,背景非常複雜。方方還被傳是薄一波的乾兒子、薄黨成員,涉嫌捲入周永康案。
其後瑞銀於2013年10月聘用了魏嬌,亦惹禍上身,今年2月暫停了兩位高管的職務,包括全球資本市場部亞洲區總裁、董事總經理朱俊偉和其下屬Sharlyn Wu,對魏嬌的受聘展開調查。

中石油中石化爆卷款逃跑潮
大陸媒體《時代周報》9月2日引述最新消息指,周永康的涉案金額尚在核定當中,但公審需要的材料已開始準備。
自從周永康遭立案審查後,僅中石油系統的就多達十幾人,政法委、公安部、國資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地方近30位官員落馬。
該報引述消息人士稱,有很多中石油系和中石化系中層官員,早在中紀委收網前已尋機移民外逃到了加拿大、美國、阿聯酋等地,預計因此被外移的資金額度將在200億-400億元之間。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9月03日訊 責任編輯:伊玲】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