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寧波市寧海縣查獲「毒膠囊」生產窩點,從今年2月到7月,共計生產超過9000萬粒的空心毒膠囊,已經全部流入市場。嫌疑人老家紹興新昌縣,是有名的「膠囊之鄉」,在前年就曾經因為「毒膠囊事件」引起轟動。
《澎湃新聞》2號引述寧波市寧海縣檢察院消息說,由於非法生產「毒膠囊」,潘柏海等11人以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該院批准逮捕。
寧海縣公安局:「有這情況,我們電話不接受採訪。」
據了解,毒膠囊使用皮革廢料做的工業明膠。經「打膠」、「排膠」、「切膠」、「次品挑揀、成品包裝」4道程序製成。
廣州醫藥研究員郝先生:「首先是你政府沒管理好,讓藥品流入市場,在用毒膠囊的企業它本身也有質量監控體系,你怎麼能讓毒膠囊進入自己的生產線,就是說企業本身也有問題,就說明市場經濟失去秩序、失去規範了。」
經檢測,被查獲的空心膠囊和生產原料中,重金屬「鉻」的含量都超標,最高的超過正常標準的65倍。「鉻」是一種毒性極大的重金屬,易進入人體細胞,對肝、腎等內臟器官和DNA造成損傷,具有緻癌性並可能誘發基因突變。
廣州醫藥研究員郝先生:「毒膠囊鉻含量超標,鉻是屬於一種有毒的金屬,這個可能是因為政府沒有管理好嘛,政府它不作為嘛,或者說他失職,共產黨政權該管的他不管,不該管的它偏偏要管。」
嫌疑人潘柏海的老家,紹興新昌縣年產膠囊1000億粒左右,前年曾因生產銷售「毒膠囊」引起轟動。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3日訊 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