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匪旗-歷史性代表。(網路圖片)
(記者李昱報導)
8月27日,中共政協常委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專門留下時間回答政協常委的提問,已經是不尋常。面對8位政協常委的尖銳提問,王岐山看起來態度誠懇,有學者認為,王岐山傳達了一個重要政治信息,就是他有意進行認真的政治對話。但有一個難題是,中共一直不給建設性的反對派任何生存空間,所以,其實找不到對話的人。
在8月27日閉幕的中共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七次會議上,王岐山向常委會脫稿作了一個多小時的報告,更安排了半個小時和常委們交流。這在中共政協常委會上都是第一次。政協常委、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是第一個向王岐山提出問題的。
據多位與會者回憶,8位中共政協常委「搶麥」後的發問包括:目前反腐敗打老虎的情況和形勢;反腐治標和治本的時間表問題;反腐與官員不作為問題;中共黨紀與國法的關係;八項規定後一些出國學術交流受限制,如何改善;如何處理好八項規定與少數民族、基層接待問題等。王岐山都進行了回答。

王岐山出面試水政治對話?
海外學者梁京發表在《自由亞洲電台》的評論文章表示,王岐山出面試水政治對話。他提出二個理由:
一是,習近平反腐力度之大,已經令中共官僚系統處於半癱瘓,甚至是癱瘓狀態。
山西省委的狀況最為典型,13個常委已然有8個落馬,幾乎所有高官都惶惶不可終日,因為人人都有嚴重的貪腐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整到自己頭上。
二是,許多支持習近平的人也感到不安,因為他們擔心,這樣搞下去會導致整個官僚系統的消極反抗,危及大局穩定。
因此習近平王岐山需要尋找一個解決問題的政治途徑。
「因此,我認為這一次俞正聲、王岐山聯手做出安排,讓王岐山與政協常委們進行面對面對話,表達了最高層願意進行政治對話的意願。」梁京表示。
他分析,王岐山出面試水政治對話,是一步好棋。主持反腐的王岐山出面,徹底避免了認為習近平反腐搞不下去了的誤解。另外王岐山的非紅二代身份,也有利於創造有利政治對話的氛圍。
不過,梁京指出,中共的紅二代有一個集體致命傷,就是態度傲慢。
習近平、王岐山如確有誠意進行政治對話,是不是就能推動真正的政治對話?首先一個難題,就是與誰對話?
梁京說,中共一直不給建設性的反對派任何生存空間,等到想對話了,麻煩就來了。最大的問題是找不到有建設性的反對派。不是因為反對派一律不願幫忙,而是反對派已經弱到了幫不了當權派的程度。
梁京還表示,政治對話最大的推動力,是危機的發展。只有到了當權者感到自己沒有辦法應對局面的時候,真正有意義的政治對話才可能發生。

什麼是中共目前最大的危機?
中共目前存在著執政以來最重大危機,外界都有目共睹。
香港《爭鳴》2014年4月號披露,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3月初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交一份內部機密調研報告,全稱是「十八屆中央政治局面臨著沉重的壓力、挑戰險惡局面」。
據稱該報告還列出了習近平主政面臨著政治、經濟、社會、外交等方面的壓力和挑戰,共12點。
《爭鳴》雜誌在2013年曾報導,中共中宣傳部長劉雲山在中共「兩會」期間與各省級地區黨、政、人大、政協四套班子召開小範圍會議,討論研究如何全面貫徹、執行處置不合格黨員退出機制工作的展開。劉雲山披露:列作不合格的中共黨員的比例佔百分之七十,達5810萬名,其中需要開除的就有415萬名。初步評估有關處置不合格黨員的工作要用兩年時間,並發出警告。
海外大紀元網站9月2日公佈,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已經到了176,216,787人次。
署名趙邇珺的文章提出中共存在的「嚴重政治危機」的實質是中共統治危機,是中共統治的系統性失靈:中共的跛腳「改革」不靈了;中共的權斗式「反腐」不靈了中共的輸出迫害型「外交」不靈了;中共的「高層政治」妥協機制不靈了。 這種系統性危機爆發的結果,必然是中共的崩潰垮台
他分析,中共之所以走到這一步,除了中共本身的原因之外,還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大有關係。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悍然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迫害死數百萬法輪功學員,更犯下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種駭人聽聞的反人類罪行。
趙邇珺指出,這徹底堵死了中共改邪歸正的「改良」之路,中共也因此必然會被人類社會徹底拋棄。
趙邇珺表示,東歐劇變和蘇聯解體對中國大陸的借鑒意義在於:無論共產黨的警察、軍隊和特務等暴力專政機器看似多麼強大,但是,等到某個特定的時刻,這一整套暴力機器由於其內在的系統性缺陷而出現「當機」狀況,共產黨的崩潰就會即刻出現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9月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