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下滑的大宗商品價格顯示中國經濟的真實狀態!


美國銀行對中國大宗商品的價格動態跟蹤數據顯示,中國大宗商品價格幾乎全面下瀉,與房地產相關的螺紋鋼、鐵礦石和水泥的價格已經逼近2011年來的低點。以此推算,中國真實的GDP增長可能低至3%。圖為大陸一家鋼材交易市場。(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雙綜合報導)
儘管中共官方公佈的2014年二季度GDP增長仍為「目標值」7.5%,美國一家財經網站近日援引美國銀行對中國大宗商品的價格動態跟蹤數據及分析報告稱,中國真實的GDP增長可能低至3%。
中國真實的GDP增長可能只有3%
美國財經網站zerohedge.com在9月2日的一篇文章稱,要知道中國經濟更為真實的情況,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是透過中國大宗商品的價格變動來判斷。因為固定資產投資佔據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逾50%份額,而大宗商品的價格恰恰是資本投資的主要體現。
文章稱,基於這一簡單的推理,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對中國大宗商品價格動態的追蹤圖顯示,與工業相關的中國主要大宗商品價格在全面下瀉,這意味著中國的真實GDP增長比中共官方宣稱的7.5%至少要低20%~60%,也就是說,中國真實的GDP增長只有3%~6%之間。
文章引用了美銀美林研究集團關於中國動力煤、發電廠煤炭日消耗量、螺紋鋼、鐵礦石、水泥的價格及庫存變動,從圖表中可以看到,目前這些大宗商品的價格幾乎接近近年來的低位。
其中,與房地產行業密切相關的螺紋鋼、鐵礦石和水泥的價格幾乎處於2011年1月以來的歷史低位,鐵礦石的庫存則處於歷史高位。美銀美林評論說,若房地產市場繼續疲軟、惡化,未來這些大宗商品的價格仍將承壓。
另外,最具有代表性的三項經濟數據:發電量、鐵路運輸和汽車銷售數據也接近了2008年~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的水平。
唯一不斷在增長的是食品價格。上週,中國豬肉價格較前一週上漲2.3%,達每公斤23.3元人民幣,比2011年的峰值僅低了5元;豬肉/玉米飼料價格比上揚至5.57,逼近養豬戶的盈虧平衡點6.0。

大陸統計局擬修改GDP計算方法以「達標」
儘管很多人都知道中共政府的經濟數據造假,不過中共國家統計局仍然樂此不疲。據陸媒報導,為了讓GDP數據更好看,考慮將知識產權研發作為投資而非成本計入GDP。
針對這一調整,高盛發佈報告稱,統計方法的調整將幫助中國提高2014年GDP增速0.1~0.3個百分點,中共政府7.5%的經濟增長目標將更容易實現。
高盛稱,如果中國今年的研發費用同比增長仍為14%的話,那麼新標準下GDP可能會增加約0.1%;如果增速為過去5年的平均水平18%~20%,那麼GDP可能增加約0.2%;如果增速為2004和2009年的24%以上,那麼GDP可能增加約0.3%。
不過,高盛也表示,在缺乏統計局的技術細節和最新數據的情況下,他們的估計未必準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4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