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中共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楊剛被「雙開」。(網絡圖片)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7月11日,中共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楊剛被「雙開」。而楊剛和周永康副手、前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關係密切。此前有報導,楊下台有可能對王樂泉造成政治壓力。
楊剛被「雙開」
7月11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稱,日前,中共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楊剛「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稱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移送司法處理。
楊剛從1969年起到2010年都在新疆工作。若以1991年12月分界,前20年楊剛主要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任職;後20年,則任新疆自治區吐魯番地委副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等職。
2010年,楊剛任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2013年3月,楊剛當選為中共政協委員,並任中共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一職。同年12月27日,楊剛被調查。

楊剛與王樂泉關係密切
楊剛整整待在新疆40年,被公認是靠「新疆王」王樂泉上位。而王樂泉則靠著周永康、江澤民,曾在新疆主政近20年,以鐵腕手段治疆,遭到各方非議。
2013年10月,曾是周永康副手、 前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因涉貪腐案傳出被中紀委調查。據說,這是北京深查中石油腐敗大案獲得的新戰果。
2007年初大陸《財經》雜誌揭露,賤價吞併山東最大國有企業魯能集團事件中,王樂泉的兒子是主角之一,而另一個關鍵人物是曾為江澤民大內總管的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在王樂泉的扶植下,廣彙集團董事局主席孫廣信成為中國為數不多的私人油田擁有者,廣匯先後兼併重組新疆第一汽車廠、機電公司等將近40家國有企業,僅烏魯木齊市紅十月小區的房地產,就為廣匯帶來幾十億的收益。
2009年發生新疆「7.5流血事件」後,烏魯木齊市數萬民眾上街要求王樂泉下台。事發後,因有江澤民、周永康撐腰,未被追究。2010年4月,王樂泉被調離新疆避風頭,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成為周永康的副手。據報導,江原本想讓王接替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長,但遭到胡溫抵制而沒能如願。
此前有報導稱,楊剛與王樂泉關係密切,從1995年起獲時任新疆書記王樂泉的提拔,將他從吐魯番調到烏魯木齊。而楊下台有可能對王樂泉造成政治壓力。

新疆是周永康的大本營
新疆的主要產業是石油,石油工業本身是新疆的經濟命脈。周永康在新疆石油系統有很深的根基,在石油上獲得極大的利益。隨著四川幫和中石油幫的金庫被清洗、楊剛下台及傳王樂泉出事,周永康的第三塊金庫也被曝光。
作為中國石油壟斷行業的代表,號稱「兩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慶紅、周永康這條線上。多年來,掌控了中石油核心權力的江派人物,趁火打劫,中飽私囊,搾乾企業利潤,使中石油成為中國大陸最黑暗、貪腐最猖獗的重災區之一。
新疆長期控制在江派手中,新疆很多衝突是周永康一夥策劃,為達其政治目的而挑動激化的。同時,新疆也是薄周政變計劃中三條退路之中的一條。但薄周政變欲推翻習近平的陰謀,因王立軍的出逃而徹底失敗。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1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