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郊區一棟12層的白色大樓,據悉是中共軍方負責進行網絡竊密的61398部隊,也叫總參三部二局的司令部。(網絡圖片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通過利用中共政府的網站,學術數據庫和外國安全技術,《華爾街日報》獲得對中共軍隊總參三部一些秘密運作的瞭解。這是一個全球監視組織,是中共軍事戰略的核心,其任務是監視和分析全球大量通訊,包括大使館電文,企業電子郵件和刑事犯罪網絡。
《華爾街日報》7月8日報導說,從北京附近的山頭,中國版的NSA(美國國安局)在監視俄羅斯和追蹤導彈。它的軍事專家在一個被稱為中國夏威夷的島嶼上分析互聯網電話,它從隱藏在居民樓後面的一個秘密小鎮上竊聽歐洲。
前美國官員說,這個組織還圍繞著上海建立了一些專門用於觀察美國的設施,設施之一位於連接中國和美國的主要越洋通信電纜附近。監控活動在今年五月份密集增多,當時美國司法部起訴了中共總參三部的五名軍官,指控他們盜竊美國公司機密。

總參三部估計十萬多情報人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隨著北京現代化它的高科技國防武器庫,總參三部越來越讓各國政府和全球公司不安,然而對防務領域之外的人,它的面孔模糊不清。
外國專家說,總參三部的運作單位遍佈於全中國。它從專業院校招募,估計擁有10萬多名黑客,語言學家,分析師和官員,組成十多個軍事情報局。它的多個子部門根據地域和任務的不同而分擔不同責任。
「他們的任務範圍真的很廣。」位於維吉尼亞的智庫2049項目的執行主任斯托克斯(Mark Stokes)說。斯托克斯向《華爾街日報》提供了未公開發表的對總參三部的分析。
在位於北京和上海的總參三部單位,有一排排的衛星天線凌駕於周圍的圍牆之上,訪客面對冷峻面孔的哨兵和警告的標語。在其他單位的安保措施沒那麼嚴密。
在上海北部一個基地,一塊農田樹立著幾十根細細的無線電發射塔。在北京市外,總參三部基地躲在山區一個秘密小鎮,隱藏在看上去普普通通的住宅樓後——而從附近的山上可以看得到其中的70多棟建築物和足球場。它被認為主要用於監控歐洲的運作。

掌控商業電信系統、衛星甚至監測飛機
《華爾街日報》發現100多篇科技論文,包括一篇預測電腦病毒演化的模式,其作者確認的地址是總參三部的單位。其他一些文章詳細描述解密網絡的技術,保護和攻擊電腦系統,自動翻譯外語數據,和計算衛星軌道。
專家說,商業電信系統包括中國連接到美國的主要網絡電纜,是在總參三部的掌握之下,衛星甚至監測飛機也是如此。
兩名熟悉情報評估的前美國官員說,總參三部的運作結構類似於美國國安局和五角大樓的網絡司令部。它們都位於馬里蘭州的米德堡。
消息來源說,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今年稱「信息化」是一個重大戰略安全問題,希望減少重複,提高總參三部的效率。中央軍委設定的重點是增加衛星數量、提高間諜飛機能力、加強邊境地區的數據收集能力。
「不可避免,三部被賦予更多的職責。」台灣中山大學教授,前台灣國防部長楊念祖說。他形容總參三部是「共軍當中,也許是整個政府當中,負責信號和電子收集和分析的主要機構」。

被起訴黑客來自於總參三部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總參三部作為共產黨紅軍的地下單位,建立於上世紀三十年代。它截獲敵方的電報和無線電信息,幫助毛澤東的叛軍在1949年獲得政權。今天,中共軍隊不吝於在公開報告當中多次提及總參三部。
美國五月份的起訴書給了總參三部又一個高調亮相的機會:61398部隊,也叫總參三部二局。它的運作被美國網絡安全公司Mandiant的報告作了分析。美國官員說這個單位主要針對美國。美國起訴書指控五名軍官向隸屬於61398部隊的一個單位61800匯報,它也被稱為總參三部二局三所。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08日訊(責任編輯:孫芸;覆核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