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報社黨組副書記、社長、北京日報報業集團社務委員會主任委員等頭銜於一身的梅寧華(圖)被免職。(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穆清綜合報導)
北京時間7月11日,中共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發佈68人的任免名單,其中梅寧華不再擔任北京日報社黨組副書記、社長、北京日報報業集團社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嚴力強不再兼任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近期,習近平陣營爭奪宣傳口一系列動作包括《人民日報》高層大換血,《央視》大清洗等引發外界關注。
報導說,原中共北京市委副秘書長傅華任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社長、北京日報報業集團社務委員會主任;李洪洋任北京日報社黨組成員、副社長、報業集團社務委員會委員。
此前4月22日,大陸搜狐傳媒網曾報導《北京日報》社黨組副書記、社長梅寧華,宣佈退休離任,接任者是北京市委副秘書長傅華。但中共官媒對此並沒有聲張,倒是大陸媒體紛紛在官方微博披露,且詭異的是,當時有關梅寧華退休的消息在微博均不可評論,當局關閉此功能,顯示此人退休或不是正常動作。
梅寧華被北京媒體界人士稱為是「毛左」勢力的重要代表,其大作《旗幟鮮明地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辛亥革命百年回眸》曾引爭議,被評論人士認為是「文革遺風」。中山大學哲學系退休教授袁偉時在接受採訪時,用「蠻、懶、沒有責任心」來評價梅寧華。
部份海外媒體認為,2012年梅寧華被降職原因是其在薄熙來問題上「沒有站對隊」。其中包括《北京日報》在2012年3月份發表了「總書記不能凌駕於黨之上」的文章對抗胡錦濤而遭到降職。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3月31日,《北京日報》突然以《我黨最高領導人何時稱「總書記」》為題刊文,矛頭指向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文中稱:「總書記並非凌駕於黨的中央組織之上的最高機構,強調集體領導。」
2013年7月薄案開審前夕,中共官方「主流」媒體紛紛刊文為開審薄熙來營造氛圍時,《北京日報》官方微博發出疑似為薄「鳴冤」帖文,帖文迅速被刪。
微博稱,「龍游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吳承恩晚安」,隨後該微博引髮網絡關注和爭議,民眾質問「誰是龍虎,誰是蝦狗?」
《中青報》編輯曹林質問,「北京日報想造反?」律師甘元春質疑說,「為西紅柿叫屈?」「蔣方-舟子V」說:北京日報給薄主子和宣傳主子唱詠歎調呢?

梅寧華參與周、薄政變部署
此前媒體報導, 黃奇帆和薄熙來親信吳某交代,梅寧華也是接受薄熙來錢色資助的二百餘位重要角色中的一個人物。另據《求是》雜誌資深媒體人士透露,薄熙來被撤職後由某高官的秘書在北京崑崙飯店秘密召集一個力挺薄熙來的會議,司馬南及梅寧華均有出席。
被稱為文革餘孽的梅寧華,因與薄熙來的政變事件有相當牽連,其老底逐漸被外界揭穿。
據悉,梅寧華任職北京市文物局局長期間,與曾慶紅、劉淇、賈慶林等相互勾結,涉貪首都博物館新館(以下簡稱首博新館)高達16億元的建設費。事件涉及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中共常委賈慶林、時任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等中共要員。
消息稱,據知情人楊秘書透露,首博新館建設工程超過16億元,在時任局長梅寧華的鼎力運作下,各路人馬均從中撈到好處。
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曾慶紅的公子從中謀利,以重新設計製作安裝工程為名,把已經按照設計施工要求安裝好的所有門全部以設計不合理,質量不達標為名廢棄,親自重新負責製作安裝。僅此項工程增加成本就達到5,000萬元。
習近平陣營爭奪宣傳口
《人民日報》為中共最重要的輿論喉舌之一,是管窺中共政治方向的最重要窗口,也成為習近平陣營與江派必爭的一個重要陣地。
4月下旬,《人民日報》5天之內社長,總編,副社長及副總編4高層全部換人,習近平親信楊振武出任《人民日報》社長。
楊上任當天,4月30日,《人民日報》海外版罕見以整版篇幅刊登習近平以前在黨校的兩次講話全文,並且以「習近平痛批:中央黨校不是公關社交場所」為標題。
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去年1月接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之位。
6月25日,中共國務院審計署發佈審計公告,列出了《人民日報》社的十大問題,批評《人民日報》社,以及屬下《環球時報》和《中國汽車報》,違犯規定自行擴大項目支出範圍,涉及的金額高達5,339萬元人民幣。
《環時》被審計署突出點名,正值香港「白皮書」事件中,《環球時報》連續發表多篇社評激化衝突之際。
今年香港「七.一」大遊行前夕,中共拋出的「白皮書」激怒了港人,令香港和平「占中」聲勢空前高漲,首日全民公投人數已超過40萬。之後傳出中共國新辦發出密令不報導「6.22」投票,中共官媒也罕見連續3天從高調變成沉默。
唯獨中共江澤民集團掌控的《環球時報》在23、24日連續發表三篇社論,批評港人公投是「非法鬧劇」、「太可笑」,更指「香港公投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再度激怒港人,激化了香港局勢。
掌控中共意識形態的宣傳口長期以來被江派李長春、劉雲山所控制。習近平上台後,負責文宣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不僅對習近平當局的政策進行消極抵制、封殺,還不斷製造事端。習近平上台後,劉雲山一直在習近平背後攪局甚至對抗習近平。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陣營一系列動作顯示在爭奪宣傳口這個領域。
2014年2月27日,中共「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成立,習近平成為組長,副組長為李克強和劉雲山。此舉標誌著劉雲山的文宣權力部份被奪。
近期,劉雲山把控最嚴的新華社遭中紀委巡視組進駐,而地方報社也不斷傳出社長總編自殺或雙規的消息。自從5月末中共央視曝江澤民情婦李瑞英被離職之後,《同一首歌》黑幕被揭,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以及編導、主持人等接連被調查,《央視》面臨大清洗。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