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7月9日在媒體簡報會議上表示美國關注中國知名藏人作家唯色在美中對話期間被軟禁事件。(網絡圖片)
(記者李辰報導)
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7月9日在媒體簡報會議上表示,美國關注中國知名藏人作家唯色在美中對話期間被軟禁事件。
普薩基說,「我們對此關注--有兩位「國際婦女勇氣獎的中國獲獎者被邀請參加一個有關婦女話題的私人晚宴。 我們關注唯色被軟禁,不能參加。」 她表示,另一位獲獎者同樣受到影響。
普薩基表示 ,「我們正在瞭解更多的細節,到底發生了甚麼以及事發原因。」 她還表示,她將進一步瞭解此事是否與(美中戰略經濟)對話有關。
7月9日-10日,美中戰略經濟對話在北京召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藏族作家唯色星期二晚在推特及臉書上發消息說,她和丈夫王力雄從外地返回北京後馬上遭到軟禁,國保說這兩天禁止她們出門。王力雄詢問原因,對方回答「保密」。
唯色在網上貼出的照片顯示,一名國保及一名公安大學學生在她家樓道上崗。王力雄問該學生知不知道這麼做是違法的,對方稱他有權不回答王的問話。唯色認為軟禁可能與她收到美國大使館的晚餐邀請有關,屆時她可能與美國國務卿克里會面。
唯色星期三表示,美國大使館日前電話邀請她和王力雄週二去使館,得知她們無法成行,又將邀請推遲到星期三。
2013年3月5日,美國國務院公佈了2013「國際婦女勇氣獎」十位獲獎者名單。唯色因中共拒發護照限制她出境而導致她無法出席在華盛頓的頒獎典禮。
3月8日,美國國務卿克里、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共同主持「國際婦女勇氣獎」頒獎儀式,當克里宣佈唯色因為軟禁不能前來領獎時,現場掌聲雷動。克里稱讚唯色「為無聲者發聲,為藏族權利書寫」。
「國際婦女勇氣獎」2007年由美國國務院創立,表彰「為伸張社會正義和爭取婦女權益而表現出的勇氣和領導才能」的女性。
7月9日-10日,美中戰略經濟對話在北京召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0日訊(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