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萍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任職並兼任該報旗下的「即刻搜索」網總經理,試圖打造中共的谷歌,最終以「敗光20億人民幣」收場。(Mark RALSTON/AFP)
(記者方曉報導)
中國大陸前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萍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任職並兼任該報旗下的「即刻搜索」網總經理。據報導,「即刻搜索」網試圖打造成中共的谷歌,最終以「敗光20億人民幣」收場。鄧亞萍任職期間曾聲稱「人民日報62年沒有假新聞」,引發輿論大嘩。
試圖打造中共「谷歌」 鄧亞萍輸光20億
日前,台灣媒體再次曝光鄧亞萍從政轉商後,敗光20億人民幣的醜聞。
鄧亞萍退役後於2009年4月就任中共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2010年10月,鄧亞萍出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
2010年,谷歌(Google)退出大陸市場後,《人民日報》同年成立「即刻搜索」(最初稱「人民搜索」)網站,由鄧亞萍兼任總經理。這家公司是《人民日報》社和人民網控股的企業,為大陸國有制企業。
據報導,「即刻搜索」網試圖打造中共的「谷歌」。鄧亞萍曾在接受採訪時形容「即刻搜索」「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自比美國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之一的喬布斯(Steve Jobs)
但是,鄧亞萍主打的「即刻搜索」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媒體紛紛報導,「即刻搜索」成立3年投入20億,全部泡湯。傳言稱,該網營收還不到500萬。消息令外界嘩然。
2013年8月,有報導指「即刻搜索」網和新華社旗下的「盤古搜索」(Panguso)將合併。有媒體爆料稱,鄧亞萍2013年8月已經離任。
有網民曾在微博留言,「即刻搜索」網位於北京東三環的辦公室已人去樓空,現場堆滿雜物,「幾十個億,又打了水漂」。 2013年11月,大陸媒體記者發現,「即刻搜索」網站多項服務已下線,網頁和地圖搜索業務則直接轉到「盤古搜索」。點開新聞搜索後,發現「即刻搜索」的新聞頭條是2013年10月22日的「舊聞」,再無更新。
據報導,在燒掉20億後鄧亞萍不知去向。「不懂市場」、「敗光20億」、「跑路」……一夜之間,鄧亞萍被輿論交相議論。 媒體稱,鄧亞萍宛如豪賭的大挫敗,這是她從政轉商輸得最慘烈的一役。

鄧亞萍被斥睜眼說瞎話
2010年12月8日,鄧亞萍在北京郵電大學舉辦的「人民搜索」校園招聘宣講會上發言時稱:「人民日報62年沒有假新聞」,引起輿論嘩然。
有報導稱,有同學當場向鄧亞萍發問:「 『人民搜索』究竟是為黨搜索還是為人民搜索?」鄧亞萍連忙轉移話題沒有作答。 很多有識之士舉實例駁斥鄧的說法,如中共「大躍進」時,畝產10萬斤、幾十萬斤的報導就出自《人民日報》,斥責鄧說假話,睜眼說瞎話。

馬航事件後鄧亞萍笑容燦爛被罵
自2013年卸任「即刻搜索」總經理後,鄧亞萍一直「去向」不明。今年4月,其現身馬來西亞參加2014年勞倫斯體育獎頒獎典禮,鄧亞萍作為勞倫斯體育學會唯一一名中國成員出席,其燦爛笑容再次引爆輿論。不少時事評論人截出鄧亞萍的笑臉圖,大罵她在馬航客機墜毀之後,竟然還能在馬來西亞笑臉迎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02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