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集團面臨崩潰。(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孫琦驍綜合報導)
10月28日,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出爐,部分條款有為定罪江澤民集團提供法律依據的意味。這表明習近平陣營開始同時從三條線上清洗江澤民集團,另外兩條線是在大陸直接抓人和海外追贓。江澤民集團面臨崩潰。
習近平和王岐山聯手「打老虎」
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江派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從習近平手中奪權的政變計劃被曝光,陷入全盤崩潰。當年3月份,薄熙來落馬。
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後,開始高調反腐,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聯手「打老虎」。在中國大陸直接抓人,成為習近平和王岐山清洗江澤民集團的第一條線。
2013年9月,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2014年6月10日,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處。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調查。
10月22日,中共官媒盤點「十八大」以來55名落馬高官和高管(副省部級以上)名單。
這55人中,中共中央部門和中共機關人員12人,中共軍隊系統2人,中共央企高管5人,其餘為地方省市落馬的省部級高官。其中包括中共中央委員2人:蔣潔敏、李東生;中共中央候補委員5人: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陳川平、潘逸陽。
這些落馬者大部分是江派人馬,如周永康、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左膀右臂」;蘇榮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還有很多是周永康的心腹,其中包括:楊剛、李春城、郭永祥、蔣潔敏、李崇禧、郭有明、冀文林、祝作利、王永春、譚力等。

王岐山海外追贓瞄準江派
習近平陣營在大陸通過反腐清洗了大批江派高官,同時,在海外追贓方面也動作頻頻,海外追贓成為習陣營清洗江澤民集團的第二條線。
今年初,王岐山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稱將加大國際追逃追贓力度。5月29日,王岐山主掌的中紀委召開國際追逃追贓會議,包括最高法、最高檢、外交部、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司法部、央行在內至少8個中央部門參加。
7月2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召開新聞發佈會,反貪總局局長徐進輝表示,將成立國際追逃追贓小組。
7月28日上午,中共中紀委廉政理論研究中心副主任謝光輝透露,中紀委把原來的外事局和預防腐敗室合併以後,新成立了一個國際合作局。該局的重要職能是海外追贓追逃。
10月,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首設國際追逃工作辦公室。10月20日,大陸媒體報導,澳大利亞已經同意幫助引渡外逃澳大利亞的貪官,這些官員在澳的非法資產也將被查封。江派高官、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高嚴將是此次行動的一個關鍵目標。
另外,曾慶紅兒子曾偉的豪宅可能也是海外追贓的目標。2010年,澳洲媒體《悉尼晨鋒報》報導了曾偉和太太蔣梅於2008年斥資3,240萬澳元(約人民幣2億元)在澳洲購買了一座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其後又用了500萬澳幣翻新裝修。繼而被全球媒體追擊。據悉,中紀委在調查中認為曾偉澳洲買豪宅是非法資產轉移。

四中全會《決定》或為定罪江澤民集團建立法律依據
10月28日,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出爐。習近平陣營試圖通過某種「制度設計」,從第三條線展開對江澤民集團的清洗。
有分析認為,四中全會《決定》中有一條是「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追責制及責任倒查機制」,可能是為將來定罪江澤民集團建立法律依據。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說:「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和「倒查制」可能是為日後江澤民集團量身訂造。今後江派幕前站台的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一旦做出攪局決定就可能會被公開問責。
在習近平牢固掌握中共軍權的情況下,面對習近平陣營同時從三條線上展開的清洗,江澤民集團幾無還手之力,唯有通過不斷攪局垂死掙扎。據悉,江澤民和曾慶紅都已經被列為習近平陣營的打「老虎」目標,江澤民集團面臨崩潰。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01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