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革命 第31天】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聲稱於過去三天,共收集80萬市民簽名,但近日不少市民到街站和網上進行「測試」,卻發現活動的「包容性」很大,市民的中文姓名無論是「C朗拿度」或「徬徨的螳螂」,甚至名為「黃絲帶」,大聯盟仍接納有關簽名。大聯盟雖然強調會核對簽名人士的身份證明文件,但《蘋果》記者昨先後於兩個街站「放蛇」,都沒有被要求出示任何身份證明。
記者:陳凱迎 譚靜雯
大聯盟昨晚發出新聞稿,聲稱截至昨晚7時為止,三日累積80萬個簽名,昨日單日有148,530簽名,包括117,830個街站簽名,以及30,700網上簽名。
「C朗拿度」獲核實
不過,有市民對簽名數字提出質疑。有人於大聯盟的網站簽名,自稱姓名為「螳螂飛」或「徬徨的螳螂」等都簽名成功。
另有市民到街站填表簽名,自稱「C朗拿度」或「黃絲帶」,通通都獲大聯盟獲蓋印核實。本報記者昨亦可先後在兩個不同的街站重複以同樣的資料簽名,兩個街站都毋須簽名人提供任何資料核實,與大聯盟聲稱會核對身份證明文件和不可重複簽名的說法有出入。
簽名數字的可信性有待確實,亦有市民認為街站滋擾。居於藍田康田苑的何小姐向本報表示,大聯盟連日於其屋苑閘外擺設街站,由於該處為屋苑最近藍田港鐵站的出口,不少乘坐港鐵出入的居民都須經過該處。何小姐稱周六下午欲經該處返回屋苑,有反佔中街站的工作人員要求居民簽名。對方提及簽名是為支持警方執法,但她和其他居民提及有警員濫用私刑,工作人員卻不作回應。

居民拒簽被阻回家
何小姐又被工作人員纏繞「唔簽唔畀我返屋企」最後要向在場的區議員求助,才在沒有簽名的情況下返回屋苑。她昨午在觀塘開源道另一反佔中街站,又被工作人員滋擾。她指,當時自己身上掛有黃絲帶,與父親經過街站時被邀簽名,但工作人員見她掛有黃絲帶,就圍住何小姐及其父親指罵,「(他們)話黃絲帶係搞事,圍住我哋嚟鬧!我想問,係咪依家戴黃絲帶出街就已經會有生命危險?」
大聯盟公關統籌程介南回應時表示,「C朗拿度」和「黃絲帶」這些名字有問題,會取消相關表格,並且會了解為何該些表格會獲蓋印核實,兼被拍照放上網。
程介南另指,網上簽名也曾收到有人以「貝多芬」和「毛澤東」簽名,大聯盟稍後會扣除所有有問題的簽名,修正數字。

大聯盟簽名核實得啖笑
‧不核對身份證
大聯盟公佈簽名活動時指在街站簽名的市民須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核對,本報記者昨往街站簽名,卻毋須核對任何資料
‧亂填姓名及日期仍獲核實
有市民簽名時自稱「C朗拿度」、「黃絲帶」和「徬徨的螳螂」等,有人將填表日期寫成「26月10日」,但通通獲蓋印核實 ‧一人可多簽一次
大聯盟稱每人只可簽名一次,但本報記者卻可於不同街站簽名,即同一人可簽名多於一次,街站同樣無核實資料

職員:畀大陸親戚簽都得

■反佔中大聯盟昨在銅鑼灣擺街站收集簽名。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的街站無處不在,「梗有一個喺附近」,單在銅鑼灣波斯富街、渣甸坊及鵝頸橋已經有三個街站。《蘋果》記者昨日以普通市民身份前往該區的街站簽名,街站義工無要求記者出示身份證就接納簽名;記者其後到其他街站,只填上虛假姓名及電話,簽名亦獲對方接受,短短一小時,已經成功簽了三張反佔中的單張。
稱毋須核實身份
《蘋果》記者昨日到鵝頸橋的反佔中街站,下午約3時,該站只有兩名中年男士駐守,未見有市民前往簽名。當記者走前簽名時,他們都面露笑容,不用一分鐘,記者已成功簽名,整個過程沒有要求出示身份證核實。記者隨即步行約5分鐘,到波斯富街的街站,當時有約三人駐守,正在食蛋撻及歇息。義工只着記者填寫身份證頭三個號碼,並且沒有核實資料,就接納簽名。街站人員又着記者可多拿幾張簽名字回家「攞番去畀朋友,屋企人簽啦,大陸親戚簽都得GA」。記者問對方是否需要核實身份,義工表示:「唔使GA啦,攞番嚟呢度就得。」
至於在渣甸坊外的反佔中街站,前往簽名的市民相對較踴躍,記者向義工表明沒有帶身份證,對方稱:「本來唔得GA,不過信你啦!」惟當記者再追問,他才說:「都係唔好啦,你攞埋身份證先再簽。」

美孚街站被擲燃燒彈

■街站海報左下角有燒毀痕迹。
反佔中團體於港鐵美孚站對開擺設的收集簽名街站,昨傍晚被人投擲一個以咖啡罐製成的燃燒彈,幸未有引起火警,無人受傷,僅一幅海報一角被熏黑損毀,警方調查後列企圖縱火案處理,正追緝兩名年約20歲男子。
警追緝兩男子
現場是荔灣道港鐵美孚站C1出口萬事達廣場對開,「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日在上址擺設街站收集簽名。昨傍晚近6時,當時街站有兩名女義工正收枱準備離開。
此時突有兩名年約20歲、以外套笠頭男子走近,其間有人將一個燃燒中的咖啡罐擲向掛於街站旁鐵欄的海報,該海報印有「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等字句,懷疑罐內有易燃液體,雖未有引起火警,但海報左下角一小部份被燒毀及熏黑,事件中沒有人受傷,兩疑人棄下咖啡罐逃去,在場人士事後報警。
消防及警員接報到場了解,並且一度封鎖現場調查,警員在現場發現一個咖啡罐,該罐蓋掩位置有燒過痕迹,警方事後撿走化驗,並且追緝兩名涉案兇徒。
反佔中大聯盟對事件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促請警方全力偵查,捉拿暴徒歸案。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2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