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遊行精神:自由表達,是大陸民眾嚮往,並希望能親身感受的清新氣息。因此,每年七一都不乏大陸民眾專程到香港參與這個盛大遊行。圖為來自北京的訪民張秀華(右)和李立榮(中),兩人喜嘗香港七一自由氣息。 (李真/大紀元)
(記者李真香港報導)
由於連日來中共推出白皮書激怒港人,促發香港抗共情緒日益高漲,令今年七一大遊行盛況空前。不少大陸居民也非常關注香港局勢,而且爭先恐後地來香港參加七一大遊行,令中共當局非常恐慌。
7月1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七·一」大遊行,下午3時半前正式由香港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起步,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區。
今年「七·一」被形容為繼2003年反對23條以來最重大的遊行。香港市民無懼恐嚇,紛紛走上街頭,用和平有秩序的方式,抗議中共亂港破壞一國兩制,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
來自北京的訪民張秀華和李立榮,早上11點就來到維多利亞公園,準備參加下午的七一大遊行。她們說,還有大批訪民準備來,但因為臨近七一,近日都被當局列入黑名單而被攔阻,有的又再次被捕。他們兩人因為提早到27日就來到香港,所以幸運地能夠參加七一遊行。

提早赴港成功闖關 大批訪民被攔阻
首次來港,她們很羨慕香港的言論自由,也希望舒展一下在國內的抑壓悶氣。張秀華說,自己因為在與公司進行糾紛交涉時,受到政府打壓和威脅。過程中對方更表示,若發現她到處申訴示威的話,回去時就會受到不利對待。
她直言不服欺壓而出來,希望能得到別人為她申張正義。她說,是抱著能表達自己的權利而來的,即使揹負有可能回去被法辦的壓力,她仍然選擇在香港參與遊行,她解釋因這裡是自由及有人權的地方。
李立榮則說,是為了來體驗香港民生自由而來,並直言對國家已失去信心。她引述在中國內地沒有私隱,隨時會被查看隨身物品的例子,與香港的情況就很不一樣。她對自己在當地無故被拘留卻無法上訴而感到無奈,形容身在當地是錯誤地活著。
她直言大部份國內市民對共產政權不滿,已不再懼怕而敢公開表達,尤其是民運人士,受到的打壓也很大,更加不會怕中共。不過,她重申言論自由仍最重要。

16歲大專生公開退團
內地大專學生廖先生,今年16歲。他說,以前已知道七一遊行活動,但一直沒有空,直到今年暑假來港,他決定參與,並說,連香港爭取民主也感到困難,所以覺得要出來支持,希望為香港民主出一份力。
他說,現在中國內地的政治打壓極其惡劣,尤其是對維權人士,加上今年是六四25週年,慘況就如天怒人怨。問及對外界新聞的敏銳,他坦言一直有收看新唐人的節目而得知,例如黑監獄關押和活摘器官,他斥責很血腥。
明白真相的他在多月前亦透過網站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他說,「中共其實已經早就不得民心了,它們只是採取高壓政策來維持自己的統治。它們的統治遲早有一天就垮掉。」
他曾經拜讀過大紀元《九評共產黨》,雖然只是讀了前面四評,但已經令他徹底醒悟。「可見我們初中讀的課本都是洗腦,只是一味地說共產黨如何豐功偉績,真相是這樣嗎?我們大家心裡都明白。」
他來港幾天,每天都有看新聞,支持香港人抵抗中共暴政,又說香港人民如果再不站出來,任由(中共操控的)香港政府肆意妄為,只會令香港變成中共的傀儡。


廖先生第一次參加七一遊行,希望為香港民主出一份力。(楊安娜/大紀元)
香港訪民講述遭中共打壓苦況
來港旅行的王先生覺得這次遊行收穫甚大,對於香港的每年的71遊行他表示是當地的自由體現,是較幸福的。直言會祝福大家。對於內地能否體現自由,他不抱希望。
還有在大陸備受打壓的多位香港訪民,也來參加七一遊行。現年56歲的香港居民譚如玲,接受採訪時淚如雨下,並激動地一度磕頭,希望有機會陳訴冤情。她經常到雲南、貴州等地參與慈善工作,85年她經西藏去印度,沒想到3萬多元被偷外,還被公安帶到監獄。5年內她去北京上訪,三度被抓,有冤無處訴,受盡苦處。


現年56歲的香港居民譚如玲,每年都來參與七一或者六四,她曾經在大陸被盜3萬多元,但五年來非但沒有討回應得的權利,卻三度被關押,她講述在大陸遭受打壓的冤情,淚如雨下。(楊安娜/大紀元)
本身是印尼華僑的她雖然沒有加入過中共組織,但非常支持大陸民眾退黨、退團、退隊,認為這是老百姓的良心選擇。她最不滿的就是中共貪腐遍地,高官有權有勢,不管老百姓死活,而且有冤無處訴。
無懼非法關押 到香港參加遊行
據廣州維權人士黃燕透露,她與三位朋友在廣東深圳過關的時候,其中一個朋友被當局抓走,一個朋友被海關扣押。黃燕也坦承表示,會回大陸之後可能會有麻煩,但是她不怕。「因為我要爭取一個公民的權利,只能在香港才可以講出自己所想做的,所想要的,一切在大陸是噤聲的。」
據了解,廣州公民汪龍6月30號準備從深圳福田關口出境旅遊,但是被當局非法扣押一個多小時。而從6月30號開始,深圳國保為了防止深圳公民任銘去香港參加遊行,從30號開始,被當地國保天天請他「吃飯」。
已經在香港的廣東街頭運動參与與者賈榀,接到家鄉國保電話,警告他說,如果參加遊行,回來之後馬上會被拘捕。
儘管當局對網上轉發關於香港遊行的圖片、文字進行了刪除,但是也有很多大陸網友表示:「今日關注香港」。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7月01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