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可豆短缺,帶動咖啡應聲調漲。對咖啡愛用者來說可不是一個好消息。(Fotolia)
(記者向晴勉編譯報導)
先前傳聞,咖啡價格正在醞釀上漲。如今可可豆短缺,帶動咖啡應聲調漲。對咖啡愛用者來說可不是一個好消息。
根據占全球供應約10%可可豆的奧蘭國際(Olam International)指出,這是過去五十年裡,第三波也是最長一波的可可豆短缺。 估計短缺會持續到2014年底前,價格上漲預估將超過10%。
鄧肯(Dunkin')品牌的首席執行官奈傑爾•特拉維斯(Nigel Travis)指出,全球性可可短缺將使其店內的咖啡價格調漲,但漲幅不多。就在此時, 鄧肯授權的品牌JM斯馬克(Smucker)宣布將福杰仕(Folgers)和鄧肯甜甜圈的超市咖啡調漲價格。此約9%的價格漲幅是近三年來頭一波。

咖啡價格上揚的原因
中南美洲許多地方的咖啡農作物深受一種會損害咖啡樹的真菌-咖啡銹(coffee rust)的侵蝕,造成重大損害。接著巴西遭遇五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咖啡農作物也難以倖免,因此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成本上升55%以上。
全球對可可的需求不斷地增加、加上可可供給減少,造成可可持續短缺,倫敦今年可可價格已經上漲了13%。據奧蘭國際的預測,亞洲對可可粉的需求主要來自於餅乾、冰淇淋等的製作,將使其未來10年,在全球可可總消費量的增長率中,佔超過75%。
本月稍早,卡夫食品公司(Kraft Foods)已經針對麥斯威爾(Maxwell House)和雨班咖啡(Yuban coffee)調高10%價格。

【大紀元2014年06月27日訊】(責任編輯:宋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