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下午新浪認證的《記者站網》官微稱7月3日,《遂寧日報》記者劉欣雨因在報導中將某領導名字寫錯一個字,後被報社領導批評,於當日晚上「自殺」身亡。(網絡截圖)
(記者駱亞報導)
7月3日,大陸《遂寧日報》記者劉欣雨在報導中把省委秘書長陳光X誤為陳光標,遭報社領導批評及罰款五百,當晚該記者自殺,媒體界同仁嘩然。該報社社長稱記者自殺與寫錯名字事件無關。
今天下午新浪認證的《記者站網》官微稱,7月3日,《遂寧日報》記者劉欣雨因在報導中將某領導名字寫錯一個字,後被報社領導批評,於當日晚上自殺身亡。《遂寧日報》一位同行向《記者站網》證實了這一消息,並透露劉欣雨今年僅20多歲。
專欄作家何三畏也在微博上以題「記者薄命」披露說:「記者劉欣雨在報導中把省委秘書長陳光X誤為陳光標,或被報社領導批評及被罰五百,於當日晚上『思來想去』(遺書語)自殺身亡。」
《記者站網》官微也將遂寧新聞網上涉及此次事件的新聞稿修改前後的版本做了對比,發現記者不慎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光志」寫成「陳光標」。



《遂寧日報》記者劉欣雨因在報導中將某領導名字寫錯一個字,省委秘書長「陳光志」寫成「陳光標」,後被報社領導批評,於當日晚上自殺身亡。圖為記者寫得原稿。(網絡圖片)
劉欣雨騰訊微博更新時間為7月2日,最後一條微博寫道:「萬事不計較也是一種性格?」
據《南方都市報》官微回應,四川《遂寧日報》社長否認「記者因寫錯領導名自殺」,「該報社社長駱常非向南都回應,錯字事件確有,但記者自殺與此無關」。該記者遺書中也稱「與任何事件無關」,是「思來想去的做法」。
消息在網上引起人們議論,紛紛表示惋惜。有民眾表示,記者生在一個不寬容的世界,輸給了自己不寬容的心。
由於記者寫錯的名字是陳光標,因此陳光標再遭網絡聚焦:「沒想到啊!『陳光標』這三字居然有如此殺傷力!可憐的小記者!」、「殺人的陳光標」 、「陳光標作秀又害死一人!」 、「這是殺人的標子,掃把星轉世,瘟疫!」、 「陳光標就那麼不堪嗎?至於拿命換嗎?」
陳光標上月紐約做「慈善」秀,宣稱邀請1000名流浪漢免費午餐,但縮水至不到200人;承諾餐後每人300美金,結果僅有幾人拿到現金。陳光標因此現場遭到美國流浪漢的抗議起鬨,被罵騙子。陳光標紐約行真正目的是借「慈善」名義在餐會上拋出污衊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企圖在國際上掀起對法輪功團體的仇恨,結果陳遭到包括大陸各媒體在內的全球媒體的抵制。各媒體將陳當作小丑報導。
陳光標回中國大陸後,在中共7.1建黨日去了雷鋒墓地獻報紙、磕頭,稱向雷鋒匯報此次紐約行,遭民眾譏諷:「下去面對面匯報更有誠意。」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7月04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