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捷瑄編譯報導)
就在美國與中國進行戰略與經濟對話之際,《紐約時報》報導,中國黑客今年3月試圖入侵美國人事單位的資料庫,這個資料庫存有數萬名聯邦僱員的機密個人訊息。
美國高層官員表示 ,黑客3月試圖入侵美國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的資料庫,後來已偵測到並封鎖該威脅。這篇《紐時》9日晚間在網路上公布的報導,並未提及黑客入侵系統到什麼程度。
另外,報導中說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確認了攻擊事件,但聲明沒有「損失個人身份訊息」。他同時表示,當局已成立應對小組「評估及減輕」任何可識別的風險。
層出不窮的網路間諜指控使美中關係受損,同時也是正在舉行的美中對話關鍵議題,儘管雙方公開繞開這項議題。
今年5月,美國司法部指控了5名中共軍方官員網路竊盜6家鋼鐵廠、太陽能廠及核電科技,以獲取競爭優勢。中共當局否認指控,並暫停了網路規範工作小組的作業,過去這是戰略與經濟對話的內容之一。
報導中說,美國人事管理局擁有所有聯邦僱員的個人資料。那些需要申請安全許可的資料可能包括外國往來、過去的職業、用藥及其他細節。機構及承包商用這些資訊調查僱員。
報導引述未具名的美國官說法,表示攻擊來源可追溯到中國,但不清楚是政府的哪一個單位。
儘管美國政府呼籲被黑客攻擊的公司分享資訊,但人事管理局的攻擊事件為未公開。奧巴馬政府的發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解釋,聯邦政府沒有主張公開所有攻擊,除非涉及洩露消息者訊息。不過當局也鼓勵公司自願提供訊息。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0日訊(責任編輯:畢儒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