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民族國粹牌?中國共產黨你省著吧!全中華民族也想你倒台!儘管卑污一點, 才有理由把你們這幫匪人攆走!


圖為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網絡圖片)
(記者李霞報導)
7月20日 ,美國福喜集團(OSI Group)在中國設立的上海福喜食品公 司被曝將過期或變質肉類產品供應給快餐企業。該事件數日內被陸媒熱炒,麥當勞和肯德基等企業亦被牽涉其中。該事件引起大陸 民眾對食品安全問題的新一輪恐慌。有民眾分析認為,該事件很不簡單,背後或有政治因素。
上海福喜被曝生產過期變質肉 中日快餐企業均受影響
上海東方衛視於7月20日報導稱,有記者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臥底2個 月,以工人身份拍攝和取得了該公司將過期和變質肉類重新加工後銷售給麥當勞等快餐企業的相關信息。此後數日,大陸官媒和各地 方媒體熱炒此事,麥當勞和肯德基因為銷售該公司的肉類食品而受到牽連,多個店舖的雞肉、牛肉和豬肉漢堡被緊急停售,客戶數量 銳減。
7月22日,與福喜(中國)公司有20多年合作關係的麥當勞的首席執行官唐-湯普森(Don Thompson)表示,麥當勞曾通過第三方審查機 構對供應商的食品原料進行檢查,看其是否符合中國的食品安全標準,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的質檢報告在檢查中獲得高分。24日晨,麥 當勞(中國)公司發佈聲明稱,終止與上海福喜公司的合作,並將供應商調整為福喜集團旗下的河南福喜公司。
另一家美國快餐公司百勝集團近日也表示,旗下的肯德基和必勝客等快餐店都已停止使用上海福喜公司的產品,改從其他供應商處 調貨。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過期變質肉類問題還影響到日本的快餐行業,導致「日本麥當勞」和「日本全家便利店」 在日本全國停止銷售相 關商品。「日本麥當勞」從2002年開始就使用該公司所供原料,其進口雞肉中有20%是來自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日本厚生勞動省23日表 示,從去年7月到今年7月,日本共進口上海福喜公司食品5956噸。「日本全家便利店」從今年7月開始使用上海福喜公司產品,為2款雞 肉製品,目前已銷售123萬個。日本檢疫站於22日作出暫停進口上海福喜公司產品的規定。

上海福喜停產5高管被拘 公司員工稱另有內情
上海福喜公司生產過期食品一事與7月22日被上海警方立案調查,該 公司負責人和質量經理等5人23日被刑拘。該公司5108箱食品,約100噸產品被查封。上海福喜公司的母公司、美國福喜集團主席兼首 席執行官謝爾登•拉溫於7月23日就上海福喜公司過期肉類食品事件在官方網站公開發佈致歉聲明。大陸財經評論家葉檀分析認為, 按照中國相關法律,上海福喜公司或將面臨70億的巨額罰款。
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一位女性員工24日對《大紀元》表示,該公司目前已經全部停產,公司5名高管被警方帶走調查。該公司產品都是銷 往麥當勞和肯德基等快餐企業,不對社會銷售。該員工認為,事件可能另有內情。「我們員工也吃公司產品的,鬧成這樣可能有其它原 因,我不方便多說甚麼。」
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辦公室一位男性員工也表示,自己對公司違規生產過期食品事件也另有看法。「大陸媒體說的東西有甚麼是靠譜的 呢?我們瞭解自己的公司,產品都是好的,沒有問題,但是現在沒人相信。」該員工說。

麥當勞受重創 員工稱已改換產品
據陸媒報導,受上海福喜公司過期食品影響,北京市有部份麥當勞門 店停止供應所有肉類食品,包括雞肉、豬肉和牛肉漢堡等,店內消費者寥寥無幾,幾近停業。此次事件影響最大的就是麥當勞和肯德 基,上海福喜因從1992年就和麥當勞合作,是其主要供貨商,故此次麥當勞所受影響最為嚴重。
麥當勞上海市四平路分店一位女性員工24日告訴《大紀元》記者,該餐廳所有肉類產品都在正常銷售。對上海福喜公司產品過期一事 ,她說:「這個我不方便回答你。」
麥當勞北京市西城區宣武門西大街分店一位男性員工也對記者表示,該餐廳所有的肉類食品,包括雞肉、豬肉和牛肉漢堡都在正常銷 售。「我們公司把所有上海福喜的產品封存了,現在用的是其他公司的產品。」

眾說紛紜 民間懷疑有政治因素
大陸民眾對上海福喜公司事件的反映也非常強烈,各種質疑和指責聲 充斥網絡,新一輪對食品安全的質疑再度掀起。
上海市民眾沈先生對《大紀元》表示:「這個事情太嚴重了,簡直和地溝油一樣害人。這個工廠看上去還很乾淨、衛生,怎麼也會生產過 期產品呢?」
北京市民眾劉先生也表示,上海福喜公司這個事情目前鬧得特別大,老百姓對麥當勞和肯德基之前的食品質量是非常信任的,因為外 資企業對食品質量控制非常嚴格。此事發生後,很多人產生了心理落差,認為不太可能,難以接受。
劉先生分析認為,上海福喜公司是一家外資企業,表面上看是食品安全的民生問題,實際上和目前的政治局勢是息息相關的,是挑起 民眾愛國情緒和吸引民眾注意力的一種方式,看似偶然,實則故意為之。
「上海目前實行空中軍事管制,地面軍事演習,這都是政治漩渦,是要發生大變的信號。在這個時間點,上海出現食品安全事件,是在 配合上海的政治圍剿,是在打配合,以緩解政治和軍事壓力。」
也有民眾認為,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比這更嚴重的比比皆是,當局為何要揪住外企不放,這本身就引人深思。還有民眾認為,外國公 司在外國都是循規蹈矩,為甚麼一到中國就出現食品安全問題,根本上還是中國的食品監管制度存在嚴重問題。也有民眾認為,這與 最近發生的「釣魚執法」事件有異曲同工之處。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24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