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線城市的北上廣深房價也失守,加入降價行列。摩根大通中國投資銀行主席龔方雄日前表示,7/8房企將面臨倒閉。圖為深圳。(Getty Images)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國家統計局發佈了6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一線的北上廣深房價也失守,加入降價行列。摩根大通中國投資銀行主席龔方雄日前表示,未來中國房價跌10%或15%屬很正常,中國地產商可能會從8萬多家變成1萬家,即7/8房企面臨倒閉。
一線城市房價失守 還將繼續下跌
中共國家統計局發佈的6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銷售數據顯示,中國70個大中城市中,55個城市新建商品房價格環比下跌,52個城市二手房價格環比下跌。
被視為「最抗跌」的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個一線城市樓市也沒能倖免。北京的新建住宅價格、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儘管仍有0.1%的環比微漲,但是二手住宅價格相比上月下降了1.3%;而自5月,上海和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在今年首次出現環比下降以來,此次廣州也加入降價行列。

專家:地產商可能會從8萬家變1萬家
摩根大通中國投資銀行主席龔方雄日前表示,成交量大幅下滑的話必然伴隨價格下調,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個季度,房地產價格可能都會下跌。
未來中國房價跌10%或15%都很正常,而持續下跌時間有可能達到一兩年之久。
他還表示,很多開發商將在未來一段房價下跌、產業洗牌當中倒下去,中國地產商可能會從8萬多家變成1萬家。但他不認為房價下跌會拉倒銀行。

多地「坐不住」 欲取消「限購」
蘇州、杭州、上海、武漢……今年以來,限購鬆綁的傳言一直活躍在市場上,限購放鬆已成蔓延趨勢。
「蘇州樓市限購已做調整,90㎡以上住房全面放開,90㎡以下仍按照以往政策執行,目前已開始執行。」 7月21日蘇州市住建局正面回復了市場對於限購放開的傳言。
這是自2011年3月蘇州限購令執行以來的首次調整。另一個正處於限購鬆綁風口浪尖的城市杭州蕭山,也已確定不查檔可以購房。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在此前限購的49個城市裡,南寧、天津、無錫、海口、溫州、呼和浩特、濟南、蘇州等城市已明確發文或明確表示限購政策已做調整;呼和浩特、濟南、無錫更直接表態取消限購。除此之外,福建、長沙、寧波、瀋陽、昆明、成都、廈門等城市放鬆限購的市場傳聞也頻出。
市場人士都認為,地方政府受制於土地財政壓力,鬆動調控已經成為定局,各地都會有不同角度、不同程度的鬆綁政策出台。但由於供需雙方的市場預判已經轉向,購房者觀望情緒依然濃厚,因此去庫存壓力不容樂觀。
中國房地產協會副會長陳國強近日對媒體稱,地方政府不能輕易「坐不住」,他并指,樓市低迷已成事實,樓市的調整期剛剛開始。下半年樓市還會持續調整,房價會繼續下行,而且部份城市的下行會更明顯。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22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