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遇難乘客中有澳大利亞人。澳大利亞把憤怒交給了報紙,報導標題是:「普京,是你的導彈!」(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馬來西亞MH17航班墜機後,近日網絡上傳出一則「中共宣傳部門關於馬航客機墜毀事件的網絡輿情引導的通知要求」的帖子,通知中要求「五毛」把造成飛機墜毀的責任者以各種暗示方式引向美國和烏克蘭政府,而目前中共喉舌的報導方式與其如出一轍。
「中宣部指導五毛的密件」曝光
近日網絡上傳出一則「中共宣傳部門關於馬航客機墜毀事件的網絡輿情引導的通知要求」的帖子(要求僅供口頭傳達,不得形成書面文件)。
該通知稱,惟有與俄羅斯建立戰略協作關係,才能「對付西方世界」,並表示擔心西方媒體的報導會導致大陸民眾對俄羅斯產生負面印象,從而影響中共與俄羅斯的協作關係。
通知還要求其評網員(「五毛」)通過主動發帖和跟帖留言......支持俄羅斯在此問題上的官方立場,把造成飛機墜毀的責任者以各種暗示方式引向美國和烏克蘭政府,這個要求恰好與目前中共喉舌的報導方式如出一轍。

馬航事件上 中共喉舌為俄背書
在馬航事件上,中共喉舌的報導始終在為俄羅斯背書。
中共喉舌新華社官方網站7月22日引述俄羅斯國防部消息稱,空難前客機偏離了既定航線,進入烏軍「山毛櫸」對空導彈系統的活動範圍,同時事發前距客機3至5公里處發現了一架烏克蘭戰機。這顯然是在暗示馬航客機被擊落與烏克蘭有關。
7月21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文章為俄辯護稱,「如果俄羅斯擊落馬航客機對俄沒有一點好處,對烏反叛武裝也沒任何政治好處」。該報前兩日的社評就直接將責任推給烏克蘭,並聲稱這是針對俄羅斯的一場「政治策劃事件」。

近年來,中共宣傳機構花費據傳年度高達上千億的經費建立了覆蓋全國的秘密網絡宣傳員(五毛)體制。同時中宣部還要求官方媒體搶發新聞與網絡輿情引導,目的是為爭奪話語權,轉移國內輿論焦點。(網絡圖片)
中共喉舌的報導方式與「通知」要求相吻合
上述「官方通知」要求在具體操作上具有很強的隱蔽性和欺騙性,如果這則「官方通知」屬實,則恰好解釋了目前中共喉舌的報導方式,並昭示了其險惡居心。
該通知要求稱:「引用俄羅斯媒體或外電報導(切記:不回應報導出處,下同),宣傳當時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專機事發時正途經同一航線,引發民眾關於相關交戰方原本攻擊普京專機卻誤擊馬航客機的聯想。」
「引用俄羅斯媒體或外電報導,說明當時馬航客機偏離了航線、降低了飛機高度,或馬航客觀故意選擇交戰地區,或其他有助於避免把責任指向俄羅斯方面的證據,減弱民眾對俄羅斯的負面聯想。」
「利用民眾對美國和西方的不滿,強調凡是美國政府的指控,都是不可信的。」
「如果有人提及俄羅斯歷史上對我國的入侵等,應強調那是歷史上的恩怨,當今只有聯合俄羅斯才能對抗美國,現在和將來俄羅斯才是中國最可信賴的朋友。」
「如果西方政府和聯合國機構主導的調查結論對俄羅斯不利,則強調調查是由美國和烏克蘭主導的,相關利益方直接主導調查,因此調查結論本身是不可信的。」
「一旦聯合國得出對俄羅斯不利的調查結論且俄羅斯政府被迫接受,為激發民眾對俄羅斯的好感和對美國的仇恨,可以由基層、民間網評員,在網絡上宣稱擊落馬航客機是送給中國人民的大禮物,目的在於報復美國此前擊落了載有大量我國公民的所謂『失蹤』的馬航客機。」
通知最後要求:「無論事件如何發展,通過撰寫、引用網絡上的各種論點、論據,始終強調這是美國的陰謀,包括烏克蘭戰亂都是美國一手策劃和幕後推動的,但避免把烏克蘭政府說成是美國的傀儡。」
近年來,中共宣傳機構花費據傳年度高達上千億的經費,建立了覆蓋全中國的秘密網絡宣傳員(五毛)體制。同時中宣部還要求官方媒體搶發新聞與引導網絡輿情,目的是為了爭奪話語權,轉移國內輿論焦點,混淆視聽並掩蓋各種事實真相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22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江澤民 大陸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