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媒體稱為香港黑道富商、香港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中)擁有的《新報》,曾多次造假,替青關會站台。(大紀元合成圖片)
創辦56年的《新報》下午在網站發表聲明,因連年虧損,決定結束業務,報章於星期日起停刊。
聲明指,隨著免費報章出現,加上讀者閱報習慣改變,傳統報章銷量下跌。新報多番改革,但仍然長期虧蝕,經過詳細考慮,決定停刊。《新報》指所有受影響員工將獲合理賠償及妥善安排。新報於1959年由羅斌創辦,現時由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擁有。

梁振英迫害法輪功《新報》替青關會站台
近年由江派黑道富豪楊受成掌控的親共媒體《新報》,曾大篇幅刊登多篇造假文章,一直為青關會站台,抹黑法輪功,煽動仇恨。 自12年青關會成立以來,《新報》已經連續發表了多篇誣衊法輪功的文章,其標題和尺度甚至超過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文匯報》,淪為中共在香港打壓法輪功的頭號媒體打手。
其標題亦非常類似,包括12年8月18日頭版《關愛義工火拚法輪功》,8月29日頭版《關愛協會聲討法輪功》,11月21日頭版《關愛協會聲討法輪功》,11月26日《關愛協會大戰法輪功》等,均一面倒為關愛協會站台,甚至引用中共對法輪功的誣衊用詞「法輪功被定性為X教」作為標題,違反事實根據,亦明顯違反新聞準則。
更為離譜的是,新報還大量印刷、刊有中共對法輪功造假文章的舊報紙,交給青關會成員,長達數月派發,充當青關會的污衊機器,兩者的密切關係可見一斑。

2013年7月14日,香港市民旺角街頭包圍青關會頭目,聲援法輪功事件觸碰中共神經。《新報》公開製造假新聞,編造假新聞來構陷法輪功學員,圖為青關會在香港尖沙咀派發造假抹黑法輪功內容的《新報》,煽動仇恨。(宋祥龍/大紀元)
刊登造假冒名評論文章 《新報》道歉
《新報》專欄作家之一樹根(趙紹根)當時向大紀元證實,該報其中一篇署名專欄文章《誰的街道誰來HOLD》,內文誣衊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影響市容等,就是假冒他的名字寫的。
樹根表示,自己經常在中港兩地撰文,也時常有為《新報》寫專欄,但近年來都不會寫政治評論一類的文章,尤其他本人也有宗教信仰,對法輪功的信仰表示尊敬,不會對另一個宗教進行批評。
文章刊出後,新報迫於壓力,於12年12月20日刊登道歉啟事,承認該篇文章並非樹根所撰,並公開致歉。◇

《新報》就刊登造假冒名評論文章事件道歉。(大紀元)
來源轉自:
【2015年7月11日報導責任編輯:蔡恆】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