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突然倒台,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廣東第一個落馬的部級「老虎」,震撼廣東官場。(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方曉報導)
落馬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持續被起底,其與中共元老葉劍英家族的關係屢屢成為焦點之一。網絡瘋傳萬的前妻是葉家親屬,離婚時曾稱「不會放過他」。
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在「7.1」前突然倒台,引發廣東官場強震。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長李俊夫日前被廣東省紀委帶走,成為涉萬慶良案後廣州市第一個被拘查的局長。
據悉,萬慶良主要涉及受賄、包養情婦問題,也與去年年底落馬的廣州前副市長曹鑒燎貪腐案及揭陽市腐敗窩案有關。
2013年下半年,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廣東。隨後廣州前副市長曹鑒燎被正式調查。
據多方報導,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去年底收到對萬的舉報,最終對他收網。
近日大陸網絡瘋傳,萬慶良是被其前妻告狀告倒的。
有報導指,萬慶良的前妻叫吳惠茹,是中共元老葉劍英之子、廣東前省長葉選平夫人吳小琴的外甥女,原任廣東省保監局人事教育處處長。年前萬與吳惠茹離婚,當時吳就稱「不會放過他」。
公開資料顯示,吳惠茹現任廣東省電網公司紀委副書記、巡視辦主任。吳和葉劍英家族的關係再被聚焦。
萬慶良被宣佈帶走調查之初,就有媒體披露,萬慶良於2010年升任廣州市委書記、市長一職後,行事高調,常放狠話,狂妄至極。曾狂拆廣州高檔區二沙島的大批「違章建築」,拆到了葉選平家族頭上。據說被拆的建築屬葉選平的兒媳所有。葉得知消息後,拍桌怒罵。
當地一些官員表示,萬慶良做事十分剛愎、專政,不願意聽取任何人的意見。而萬的高調表現更像政治表演。新官上任頭把火的「鐵腕拆違」博宣傳的意味太濃。
而在廣州前副市長曹鑒燎被正式調查後,萬慶良突然變得異常低調,甚至不允許本地媒體上刊發他的大幅照片。
據知情者指,2013年,萬被中共中紀委盯上後自感不妙,曾先後七次找葉選平,均被葉拒絕接見。
萬曾在揭陽任市長、書記5年,2008年調任廣東副省長。已落馬的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是其一手提拔的接班人。萬慶良倒台後,其與陳弘平同享情婦的醜聞曝光。據說,該情婦分別為他們各生一子,並由萬安排在廣州隱居撫養;為回報情婦,萬、陳兩人利用權力為她及其家人謀私,包攬工程等,令情婦家族富甲一方。民間譏萬慶良比重慶淫官雷正富更狗血。
萬慶良是中共中央候補委員,他是中共十八大後廣東首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又一個被稱為遭中紀委「秒殺」的官員。
6月27日,萬慶良被中紀委的人帶走的當日,廣東的媒體頭版頭條還在大篇幅地報導主要官員的政務活動,下午3點,廣州大學城某高校接到電話稱原計劃市委官員的調研活動取消;同一時間,被通知前往省政府開會的萬慶良在省政府門口被中紀委的人帶走。幾十分鐘後,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 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正接受調查。
中共江派大員李長春、張德江曾先後主政廣東10年,期間廣東很多地方勢力投向了江澤民集團。萬慶良在揭陽為官時,為了討好時任省委書記張德江,迎合江派通過迫害法輪功而陞官的政策,積極參與對揭陽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因此萬也被海外追查。
此外,萬慶良早年任地方官時,為討好時任廣東政法書記、省政協主席陳紹基,設法搭上陳的情婦、廣東電視台李姓女主播,送給李一隻價值50萬港幣的玉鐲。陳紹基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鐵桿。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05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