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最害怕看到的事情發生了,其軍中的心腹、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習近平親自拿下,軍內四總部七大軍區立即集體向習表態「效忠」,支持查處徐才厚。(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最害怕看到的事情發生了,其軍中的心腹、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習近平親自拿下,軍內四總部七大軍區立即集體向習表態「效忠」,支持查處徐才厚。
自從1999年7•20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以來,一直害怕繼任者不繼續執行迫害政策,其會被清算。因而江澤民換屆後一直戀權干政,在中共「十六大」時授意軍頭發動「兵變」,逼胡錦濤表態,其得以延任兩年軍委主席。直到在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以全退方式結束了江的「老人干政」。尤其2012年中共「十八大」後軍中發生的變化,江澤民脖子上的絞索是越來越緊了。

胡溫執政十年 權利被江澤民架空
從2002年的上半年,江澤民已為其將在中共「十六大」退下失去權利而害怕。於是,其讓曾慶紅出面,找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密謀江留任的問題,並承諾日後讓他當國防部長。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突然站起來用非常強硬的態度發難,提出了由20名主席團,全部為軍人的成員聯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留任新一屆中央軍委主席。
胡錦濤當場被逼表態同意。這樣,江澤民才繼續延任兩年軍委主席。同時,其開始全面培植軍中勢力,並在軍委「八一大樓」裡常設「江澤民辦公室」,軍委任何的決策,都必須在「江辦」匯報及備案。
因此,胡、溫執政十年,在江澤民的「第二權力中央」的壓迫之下,致使「政令不出中南海」,實權被架空,有苦難言。
然而,在江澤民掌權時期,為了拉攏軍心、以保軍權,其以腐敗、色情治國、治軍,以致軍隊貪腐日益猖獗、利益關係盤根錯節。
2004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後,一直通過其軍中心腹、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一直把持著軍權,架空胡錦濤。
從江胡鬥到習江鬥的過程中,中共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江澤民集團多次安排刺殺胡錦濤和習近平未遂。周永康曾策劃政變,打算拿下習近平,在兩年內用薄熙來替代,但沒有成功。
因此,習近平吸取了胡、溫時代權力上「跛腳鴨」的教訓,奪回了此前長期被中共江派掌控的實權,同時架空了江系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的權力。

廢掉「老人干政」全面掌握軍權
直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前,隱忍10年的胡錦濤才徹底收回了軍權,之後,其以全退的方式結束了江澤民的「老人干政」。據報,在2012年「十八大」最後的「主席團會議」上,胡錦濤以「突然襲擊」的方式提出簡短髮言。
其明確表示,其交出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職務,2013年3月的人大上,將交出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職務。然後,立即搬出中南海,撤銷以自己名義的辦公室,也不會在軍委設置辦公室。
胡錦濤以此來警告江澤民以後別在干政。之後,江澤民在中央軍委「八一大樓」裡的辦公室被關閉。
同時,習近平上台後不斷強化軍權,利用王歧山反腐來清除江派勢力,中共三中全會後,成立了最高權力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從江派手中奪權。
今年中共「十八大」兩會前後,在局勢緊崩之際,3月15日,中共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小組宣佈成立,由習近平擔任組長,繞過軍委直接掌控軍權。同時,中共軍隊進行了新一輪大換血與清洗。

習近平在2個半月巡遍各軍種
自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從胡錦濤手中接過軍權後,習在軍隊內活動頻繁,提拔將軍、軍中整風、遍巡三軍,以鞏固軍權。在兩個半月內,已經視察了海、陸、空三軍和第二炮兵、武警部隊。
2012年12月5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第二炮兵第八次黨代表大會代表。
同年12月,習近平離京南巡廣東,在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軍委委員兼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副總參謀長王冠中、海軍政委劉曉江、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廣州軍區政委魏亮等陪同下,12月8日和10日在廣州戰區考察。
12月8日,習近平登上了南海艦隊導彈驅逐艦「海口」號,與水兵共進午餐。會見駐深圳、珠海部隊團以上領導幹部和駐穗部隊師以上軍官。
12月10日,習近平造訪了廣東羅浮山視察惠州42集團軍,在124機步師的演兵場上,登上兩棲突擊車察看。據透露,習近平除了視察羅浮山124師機械化師外,還視察了位於惠州市區的某駐軍通訊團。
2013年1月29日,習近平率新近上位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與許其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等視察武警部隊。

習近平拿下徐才厚 江澤民最怕
無論從「胡江」鬥到「習江」鬥,其核心問題依然是法輪功被迫害問題,也是整個中國政局變化的焦點。
由於薄周政變密謀破產,圍繞周永康案公開定性,中共江派恐懼因迫害法輪功而遭到清算,策劃昆明血案等系列暴力恐怖襲擊活動,製造大陸社會全面混亂,捆綁、威脅現當權者,企圖用另外的政變方式逼其下台。
為此,現任當權者也做出強硬回擊。在過去一段時間,中共江派高官不斷清洗。6月30日,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鐵桿、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徐才厚不旦捲入薄周政變,也是江澤民軍中鐵桿谷俊山的後台。
7月2日,中共軍方四總部、海空二炮、七大軍區等即向習近平表態「效忠」,支持查處徐才厚。這也是今年3月份以來,軍隊高層將領第4次集體表態「效忠」習近平。這是江澤民最怕看到的一幕。
評論人士夏小強表示,習近平敢於拿下徐才厚,是向江澤民集團顯示強硬的信號。同時,習近平在掌控了軍權之後,增加了升級周永康罪名的可能性,提供了抓捕曾慶紅和江澤民所需要的強力支持。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05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白皮書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