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何伊美國華盛頓D.C.報導)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日前在國會山發佈中國對美投資狀況。數據顯示,自2005年以來,美國成爲中國在全球最大投資囯,今年中期,中國在海外投資發生了自金融危機后的首次下滑。智庫專家同時提醒,投資接受囯須警惕中國在投資掩蓋下網絡間諜引起的安全問題。
根據美國傳統基金會對中國全球投資的跟蹤數據,自2005年以來,中國在美國的非債券及建設合同投資超過700億美元,美國成爲中國在全球的最大投資囯,其次分別為澳大利亞、加拿大和巴西。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中國能夠取代美國。美國同期對外私人投資是中國的四倍。截至2013年底,美國私人財富達到近80萬億美元。
報告指出,中國超過三分之一的對美投資來自私人企業,而中國國有企業與中央政府在世界投資這一問題上存在衝突。北京對投資最終負責,但實際上並不能掌控整個投資過程。
中國在海外的投資説明,它有現金支配,但同時有迫切的需求。因爲創新落後,中國想要購買美國的技術。破壞掉自己的土地之後,中國想要美國的土地。
美國企業研究所亞洲經濟政策研究員、中國經濟學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在報告中指出,雙方達成一致的投資會使中國和接受囯在經濟上獲得利益,但一些政策性問題需要考量。如,東道主國家該如何應對中國的商業網絡間諜,特別是中國在美國市場較高的利率給網絡盜竊更多可乘之機。此外,像土地和自然資源這些敏感收購也會增加投資東道主政府的國内壓力。這些問題對任何與中國做交易的國家都將產生影響。
專家在報告中表示,中國企業在盜竊知識產權,也在盜竊美國的技術。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對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交易須加以阻止。中國對美投資和交易得到批准后,它也將依法為其所得付出代價。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4日訊 責任編輯: 范琳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