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著深厚江派背景的港商羅康瑞目前的窘境,被外界認為是江派在權斗中失勢的縮略表現。(網絡圖片)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
因在上海大量投資,而被稱為「上海姑爺」的著名港商羅康瑞,近期面臨巨額資金被困和被起訴雙重壓力。有著深厚江派背景的他目前的窘境,被外界認為是江派在權鬥中失勢的縮略表現。
香港《壹週刊》報導,上月27號日,瑞安房地產(272,下稱「瑞房」)公佈中期業績,亦是主席羅康瑞重返前線後的第一張成績表。結果,再次令小股東失望。近年被上海釘子戶玩殘的瑞房,核心盈利大跌近五成,負債繼續攀升,資金困死在拆遷工程。
報導稱,更令羅康瑞頭痛的,是一宗中港官司。8月初,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三子胡德華旗下公司,入稟高院,控告羅康瑞另一上市公司瑞安建業(983),涉嫌在09年用暴力強佔北京一個地產項目,並偷走文件,現要求賠償。胡德華近年活躍於內地政壇,而羅康瑞則是早年在江派勢力扶持下,贏得「上海姑爺」稱號。
評論認為,隨著上海幫倒台,周永康等江派核心人物逐一被清算,政壇鬥爭升溫,亂局終於燒到香港上市公司。

和上海幫、梁振英關係密切
據《大紀元》此前報導,現年67歲的羅康瑞,因在上海、北京等地開拓地產王國,曾捲入社保基金案,又被胡德華在國內多次控訴,但都逃過制裁,被指後台強勁。
上海鄭恩寵律師曾對大紀元表示,羅是當年因強遷東八塊而入獄的周正毅式的富豪,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前任和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韓正,還有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賈慶林、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江派高官關係密切。
羅康瑞同時在香港力挺江派代理人、地下黨梁振英上台,被視為梁振英的「金主」。

習近平劍指江澤民 上海幫勢危
外界評論認為,「上海姑爺」羅康瑞被針對,正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大本營上海出事訊號頻傳之際。
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在7月29日被公布立案審查,次日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緊接著跟江澤民父子關係密切的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公司前董事長王宗南被捕。
《華爾街日報》評論說:上海是江澤民權力來源的大本營,江曾經是上海市長和黨委書記,跟隨江升遷的陳良宇在06年倒台,而王宗南是他的副手。
《法新社》更是直接指出: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在把焦點轉向江澤民的權力大本營。中共官媒亦稱,王宗南的逮捕標志著「上海反貪風暴或由此揭幕」。
自王立軍事件引發江派霉運之後,首先是江派明星人物薄熙來的倒台,然後江派大員徐才厚6月30日被立案、7月29日江派軸心幹將周永康被立案、8月11日江澤民上海管家被批捕,加上近期傳出江派另一軍中大將郭伯雄被查,外界分析,江派勢力已經如雪崩之勢,「打虎」火焰很快將揭開江派最後面紗。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9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