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界罷課向中共假普選說不


香港學聯9月7日正式宣布將在9月22日起罷課一星期,抗議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有 17 間大專院校學生會表明參與。(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駱亞報導)
9月7日香港學聯宣布9月22日起罷課一週,抗議中共人大通過假普選的決議,目前有17所大專院校響應。梁振英誣指和貶低學生罷課行為,香港黨媒挑釁稱學生成「替死鬼」。學生會代表對此進行反駁,大陸律師認為,梁振英等人是企圖讓香港徹底內地化,所謂的外部勢力其實是執政者本身,中共靠蘇俄扶持上台,罷課也是給決策者以警示。
香港學聯發動罷課一週 17所大專院校響應
香港學聯7日宣布,22日起全港大專院校罷課一週,學聯代表表示,若人大不撤回決議案,將採取進一步行動。學聯認為,梁振英與港府「政改三人組」應該引咎辭職。罷課首日,學生們將在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行集會,目前已有17個大專院校響應罷課。
港大學生會9月4日發表罷課宣言,呼籲全港大專院校學生走上街頭爭取全面普選,並促請立法會「否決不符國際標準的普選方案」,並警告當局不要一意孤行,公民抗命行動已經無可避免。

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誣指和貶低學生罷課行為
被指為中共地下黨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稱,脅迫中央也不會改變中央的決定,並誣指佔中人士以學生的前途為籌碼,還稱他們參與的抗爭行動違法。





9月7日香港學聯宣布9月22日起罷課一週的行動,抗議中共人大通過假普選的決議,目前有17所大專院校響應。(網絡圖片)
香港黨媒則報導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人的觀點,稱學生為「替死鬼」。中共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則稱,中央擔心外國勢力介入爭奪特區管治權。
中共黨媒的海外版也刊登署名文章稱香港的學生被利用云云。
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對此進行反駁,明確表示,是否參與罷課是學生自主選擇,不同意所謂學生被利用的說法。

律師:學生積極行使公民權利才是真正的愛港愛國
香港學生罷課得到大陸的聲援。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梁麗幗表示,罷課行動不單只有香港學生參加,也有不少大陸學生積極響應。
大陸著名人權律師唐吉田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自己支持學生的合法訴求,他說:「學生積極行使公民權利才是真正的愛港愛國,反觀香港幾位大佬的說法,其實是豬玀思維的體現,企圖讓香港徹底內地化。所謂的外部勢力其實是執政者本身,因為他們是蘇俄扶持上台的,不僅不尊重中國傳統,也拒絕給民眾瞭解文明世界的機會!」
他認為人大決定罔顧香港人的利益,「學生批評質疑合情合理合法。罷課也是給決策者以警示,一意孤行必將失去港人乃至全世界的信任,其執政的合法性將喪失殆盡。從香港學生身上我看到了自由民主的力量,希望大陸人學習這種抗爭精神!」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認為,中共當局輕諾寡信背信棄義失信於民,這犯了時代的大忌,也為中國古代傳統所不容,孔子有云:「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一個人失去了信用,他在社會上難以找到立足之地,一個政黨失掉信譽,他不可能獲得民眾真誠的擁護。香港民眾必將抗爭、抗命,中國人和世界各國的聲援都會教訓這些倒行逆施者。

微博強力封殺香港普選話題
香港特首普選問題不僅是港人,也是大陸人關心的話題。有人稍微寫一點香港爭議中共人大的內容,馬上就有所謂的好心規勸,威脅再寫要被封號。
只要跟香港有關的內容出來,不管是片言隻語、圖片、或是長微博,剛想轉,就立刻發現轉不了;剛想評論,就立刻發現不能評論了,封殺速度驚人。
人們想看微博上有關這方面的內容,只能上自由微博。
有企業法人公開表示,牆外直播香港,牆內禁談普選。社科院于建嶸教授說了一句:「讓香港普選天塌不下來」,竟然也能招來有關部門電話警告。
有民眾表示:「我只是想發表一條心情而已,為甚麼要三番四次禁止我說話呢?你能再強大一點嗎?你能24小時監控我,不讓我說話嗎?你能阻止的了我內心對香港學生罷課的強烈支持嗎?防民之口甚於防川,你只是徹徹底底的愚民。」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8日訊 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