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又想小變求存,奉勸大家別再對中共存一幻之念,到頭來它們不死,你們又依然故我,繼續甘為奴作婢,它們又可有一段時間做生意(貪污)!


陸媒今天報導,中共國資委研究制定的所謂「國家版」國企改革方案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內出台。(Kim Kyung-Hoon - Pool/Getty Images)
(記者古春秋綜合報導)
陸媒今天報導,中共國資委研究制定的所謂「國家版」國企改革方案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內出台。國企改革牽涉中共很多部門,存在很多利益博弈。耶魯大學金融學家陳志武表示,要改變中國經濟目前過多依賴投資和出口拉動的模式,國有資產的民有化將是重中之重。
「國家版」國企改革方案最快年內出台
陸媒《經濟參考報》9月9日報導,目前中共國資委和相關部門研究制定的所謂「國家版」國企改革總體方案最快有望在年內出台。
據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改革涉及的企業和部門眾多,存在很多利益博弈,如何協調將是現階段的重點以及難點所在。
陸媒報導稱,截至目前,大陸已有過半省市出台了地方版改革方案,涉及混合所有制、國資結構調整、產權制度、分類監管等多方面內容。地方層面頻頻進行的國企改革,也讓市場對「國家版」改革方案更為關注。
專家認為,目前來看,改革總體方案至今沒有出台,這與一些部門的各自利益和一些關鍵性問題存在爭議和分歧有很大關係,改革的重點就是要打破這種利益博弈。

英媒:中共開始對國有企業試點改革
英媒《金融時報》8月29日報導,管理著大陸115家最大型國企的中共國資委在7月份發佈了一份包括中國醫藥、中國建材、新興際華、中糧等6家央企的試點改革計劃,開展包括員工持股、混合所有制等內容的改革。
報導稱,這種嚐試將面臨那些既得利益集團的激烈反對。
野村證券駐上海經濟學家陳家瑤(Wendy Chen)表示,大陸國企改革將涉及很多利益集團,還存在裁員的可能。
國企的經濟效益一直備受爭議。北京經濟研究公司龍洲經訊(GaveKal Dragonomics)估計,中國國企資產平均回報率大約為4.6%,而民營企業的平均回報率為9.1%。
報導稱,提高國企效率很可能需要實施更為深遠的改革。

耶魯大學教授:國有資產民有化是重中之重
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知名金融學家陳志武教授2009年10月表示,中國轉變過度依賴投資和出口的經濟模式遇到非常大的困難,這種模式抑制了民間消費和內需,導致中國GDP增長消耗能源非常之多而帶來的就業卻很少。
陳志武認為,國內消費特別是民間消費之所以難以增長,不是中國人不肯消費,而是徵稅權不受制約,太多的國民收入通過稅負集中到政府手裡;而大陸的支柱企業和主要資產屬於國有,這些企業的利潤不需要分配,百姓也無法分享其資產的升值,這些利潤收入和資產升值無法成為民間消費的基礎,只能成為企業和政府的儲蓄或再投資。這樣,經濟增長的成果大多隻能由政府保留,普通個人不能從中分享到應有的份額。
陳志武認為,要改變上述「國富民窮」的局面,中國經濟必須進行兩項改革:強化對徵稅權和財政預算的制約,並將國有資產通過國民權益基金民有化。
陳志武表示,讓公民個人直接分享國有資產產權是最佳的政策選擇。民有化改革是讓全民享受國企分紅,讓老百姓直接享受到國有資產的升值,得到財產性收入,體驗資產升值的財富效應。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9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