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趙紫陽前秘書鮑彤發表評論文章,稱香港爭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迫使中共人大常委自行露出了真相和本質,人大常委除了「自我批評」之外,沒有其它善後之道。(AFP)
(記者岳華報導)
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主張的人大常委會日前作出決定,封殺香港真普選,引發激烈抗議,國際聚焦。日前,趙紫陽前秘書鮑彤發表評論文章,稱香港爭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迫使人大常委自行露出了真相和本質,人大常委除了「自我批評」之外,沒有其它善後之道。
9月3日,趙紫陽前秘書鮑彤在自由亞洲電台發表評論文章《佔中已經載入史冊》。文章稱,佔中不是決戰;佔中是靈活的前哨;儘管尚未實施,已經載入史冊。佔中已經完成了兩個歷史性的任務:第一,表達了香港選民要求真普選的神聖要求和堅強意志;第二,迫使人大常委自行露出了真相和本質。
鮑彤表示,人大常委自己是從「等額選舉」中產生出來的,它不可能懂得真選舉。人大常委違背2004年訂立的香港政改「五步曲」,不按本子辦事。人大常委派出的高官善於嚇唬老百姓,不善於遵守憲法,居然把憲法明文保障的公民示威遊行權宣佈為「非法」。
自行演出的不限於人大常委。當外交部聲稱英國議會調查聯合聲明的執行情況是「干涉中國內政」時,這個外交部證明自己是一個不懂外交部門的職責和禮儀、不懂議會和政府關係、不懂履行國際條約和遵守國際關係準則的不合格的外交部。
因人大常委和外交部而直接被受傷的,是全體被侵犯了選舉權的香港選民。「一國兩制」被他們處死了。香港從此多事。同時直接受傷的,是全體中國人,是世界上一切本來希望誠心誠意和中國打交道的人們。
文章最後表示,除了人大常委實行認真的「自我批評」之外,不知道還有甚麼別的善後之道。至於已經載入史冊的占中,審時度勢,收發自如,以最小的代價取得最大的效果,自當前途無量。這是可以預期的。
鮑彤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此前,香港白皮書事件後,他接受大紀元訪問時,怒斥中共國新辦越權,白皮書沒有法律效應,「應該丟在歷史的垃圾桶。」而白皮書出台,至今沒有政治局高官「認領」。鮑彤亦用「你懂的」的方式,指那些幕後策劃者應該出來交代。
今年法輪功萬人和平上訪紀念日4.25前夕,鮑彤接受大紀元採訪,公開批評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非法,6.4期間一度被國安帶離京去外地「旅遊」,被視為2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張德江人大常委會拒絕香港真普選引發強烈抗議
8月31日下午,中共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為特首候選人提名加設三大關口、正式全面封殺港人爭取的真正民主普選。政改方案出台前,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出言恐嚇香港將「有事情發生」,但是中央已經做好準備。
8月31日當天,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稱:如果香港的行政長官與中央對抗,不愛國愛港,「在『一國』之下的『兩制』就行不通,『一國兩制』方針就要告吹。」
中共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在香港社會引發強烈抗議,國際聚焦並聲援香港進入「抗命時代」。香港佔中行動隨時可能進行,局勢空前緊張。近日,香港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發表「罷課宣言」,並將討論罷課運動的具體事宜。
中文大學學生會宣言中說,三十年過去了,香港回歸了,但說好的民主治港依然遙遙無期。「中共終於撕破了他們偽善的假面具,露出了獨裁的真面目,公然違反三十年前在《中英聯合聲明》的莊嚴承諾。」
江澤民上台後,香港97年被中共接管,港澳辦都是江派曾慶紅人馬在實權操控。香港政局也受到中共高層習江兩陣營的博弈影響。近期江派一直利用香港問題針對習近平攪局。
8月17日江澤民生日當天,在張德江策劃下,香港親共陣營動員幾乎所有建制派組織,發動號稱有19.3萬人,1500個團體參加的「反占中遊行」。在習近平陣營高調紀念鄧小平之際,張德江主導「反占中遊行」生祭黑老大江澤民,擺出一副要和習近平陣營打擂台的姿勢,叫板習近平。
6月10日,在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的運作下,改動了「一國兩制」定義的香港白皮書出台,引發近80萬港人參加全民公投,超過51萬人參加七一大遊行。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5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