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頓綜合報導)
日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上海把小學古詩從一年級課本上全部刪除,引外界關注。9月9日,習近平公開稱,他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從課本中去掉;中共官媒對此高調報導。近期,習近平親信也曾列舉上海工作失誤,近乎公開問責上海市委書記韓正。
9月9日,大陸教師節這天,習近平到訪北京師範大學。習近平從展台上拿起一本課標書翻看。習近平聽到語文、歷史等課本是全國統一時說,他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從課本中去掉,「去中國化」是很悲哀的。
中共喉舌《新華網》、《人民網》,及《財新網》、《新浪網》、《搜狐》、《騰訊網》等網站紛紛對此進行了報導。
其中《財新網》、《新浪網》、《搜狐》、《騰訊網》等媒體都直接以標題為<習近平:我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從課本中去掉>予以報導。
8月26日,媒體紛紛報導,上海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刪除全部8篇古詩《畫》、《草》、《登鸛雀樓》、《尋隱者不遇》、《憫農兩首(其二)》、《夜宿山寺》、《江雪》、《梅花》,刪去5篇課文《小溪生病了》、《會說話的燈》、《小海馬》、《小豬問路》、《腳印》。上海的這一做法,立即引發外界關注。
很多家長對此表示不滿,稱古詩是很好的文學形式,保留古詩詞,並不會增加學生多少負擔;很多民眾也表示反對,稱中華民族流傳下來的寶貴文化應該繼承。
《人民網》9月2日發表題為<上海小學課本刪除古詩:減負還是減傳統文化>文章,問責之意明顯。
習近平親信列舉上海工作失誤
9月1日,中共上海市委黨校新學期開學,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開講第一課。應勇稱,前上海書記俞正聲曾提問,上海為甚麼沒留住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最早是在上海,後來才移到了杭州,上海要研究為甚麼沒能夠留住馬雲。目前大陸互聯網的三巨頭——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上海都沒抓住,等等。
應勇被指是習近平的親信,長期在浙江任職,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有交集。6月30日,江澤民「軍中的最愛」徐才厚落馬當天,應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
韓正被指是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1998年到2003年之間擔任副市長;2003年任市長,2012年任市委書記。而馬雲在1999年將阿里巴巴總部從杭州搬到上海,此後又從上海撤離,回到杭州。
近期,應勇接連缺席韓正領頭的中共上海市委與江派人物、深圳書記王榮等人的會見、以及紀念鄧小平冥誕活動,凸顯上海官場嚴重分裂。
在習江鬥激烈之際,王岐山中紀委巡視組正進駐上海期間,習近平親信應勇公開列舉上海工作失誤,近乎公開問責上海;釋放的政治信號耐人尋味。
韓正近期兩次替江派出頭 8月30日,廣東《羊城晚報》在其版面中大幅刊登了一張蛤蟆翻白眼打吊瓶的圖片,引起網絡熱議,被指暗喻江澤民。9月3日,上海警方以「新聞敲詐」罪將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的21世紀網主編等8人抓捕。
外界認為,作為江派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跨省抓人,等於是在挑戰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
5月14日,韓正高調陪同久未露面的中共江派大佬、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江澤民兒子江綿恆,並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
不久就傳出曾慶紅已被抓,現在正被關在天津,接受中紀委秘密調查。
韓正高調陪同「高危」人物曾慶紅露面後,習近平親信應勇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被指做好了接替韓正的準備。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9日訊 責任編輯:肖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