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短評★要世人愛共產黨?人說:”人見人愛,車見車載,棺材見到都打開蓋”用作表示那樣事或人物的可愛程度;共產黨歷來貌醜如豬,卑鄙如鼠,行為如盜匪,世上真沒有比共產黨優秀和可愛的黨嗎?你們的狗廢五毛說出這般大逆不道,強人所難的話,還能稱作人嗎?倒不如試列出一項共產黨可愛之處,可以嗎?你自己都不可以的話,請閉上你們的鳥嘴待死罷!



週三,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發表署名文章,重提「愛國、愛黨」的老調。寫這篇文章的中國人大教授在微博,遭遇了幾乎是一面倒的批評和嘲諷,有分析認為,中共多年來持續的洗腦式教育,已經再也無法掩蓋現實給予民眾的,對真相的認知。
愛國和愛黨能畫等號嗎?這個問題早已經存在多年,很多人也作出了自己的回答。
香港小學五年級學生何澤龍:「愛國不是不可以,但愛黨真的做不到,因為一個這麼差的黨可以差到殺戮學生和貪錢,我是不會幫他們的。」
不過這種觀點,卻遭到中共黨報《環球時報》,今天刊發署名文章批評,撰文者——中國人大教授陳先奎,對於「愛黨」和「愛國」的論述,引來網民在他微博上,留下了幾乎是百分之百的批評留言。
金羊網信息中心前總監北風:「例如說,他認為「共產黨完全,沒有任何特殊利益」 ,我都知道共產黨,已經蛻變成一個特殊利益的集團,在我看來,這其實是要強行霸佔意識形態的一種方式。
同樣是人大教授的張鳴發帖:「強迫人愛黨的人大教授陳先奎,曾為爭搶生源被人打斷腿。並質疑他不過是貪慕錢財。」
也有網友留言說:「公民不愛黨說明黨出了問題環球時報不要本末倒置。」「馬克思理論早已被證實行不通,中華五千年文化已快被他們消滅殆盡。」
中國民間的自由獨立思潮,被中共視作危險的敵人。去年4月中共曾發佈文件,將「普世價值」等意識形態,列為中共執政的七大危險,還要求高校教師不許對學生宣講,中共的歷史錯誤等內容。
不過一年下來,似乎效果不佳。
《環球時報》最新這篇文章就點明,「愛國不等於愛黨」的觀點,已經在中國很多80、90後中間流行。
北風:「但是在我觀察來看,不僅是80後、90後中間流行,其實這幾乎是一個全社會的共識是現實給了他們最直接的影響。」
學者預計,中共接下來並不會,放鬆輿論宣傳機器的運轉。不過「愛國,但不愛黨」的思想卻已在兩岸四地產生共識。
在今天環球時報的文章後,就有網友留言說,「看到這些評論覺得民族,還是大有希望。」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1日訊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