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副總理汪洋兼任國務院長江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後,三峽工程將進行整體竣工驗收。(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方曉報導)
中共副總理汪洋兼任國務院長江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後,三峽工程將進行整體竣工驗收。深陷三峽工程腐敗醜聞的中共前總理李鵬的命運或與此次驗收緊密相關。最近李鵬高調出書,為其造勢自保。
汪洋操刀三峽工程驗收 李鵬高調造勢求自保
經過20年耗巨資建設的三峽工程面臨「整體竣工」驗收。7月4日,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以及樞紐工程驗收組專家組組長陳厚群對媒體傳遞了這一消息。
不久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首次以國務院長江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身份在媒體上亮相。
據官媒報導,6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長江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汪洋主持召開驗收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部署安排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工作。汪洋強調,「要以對國家、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精神」進行驗收。
汪洋兼任的國務院長江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被解讀為是敏感新職。有消息說這次對三峽工程的驗收將決定李鵬的命運。
網絡上更是有大量跟貼表示關注。很多網民表示,支持汪洋,嚴把驗收關,徹查三峽工程腐敗黑幕,對歷史負責,拭目以待驗收結果等。
在中共高層公開分裂,政局動盪之際,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拋出,外界紛紛解讀為「打老虎刑上大夫」。中共前總理李鵬及其家族深陷腐敗醜聞,一直備受關注。隨著三峽工程面臨「整體竣工」驗收,李鵬動作頻頻,為自保而造勢。
李鵬將於7月推出親自撰寫的自傳體書籍《李鵬回憶錄 (1928-1983)》,中外媒體注意到李鵬的這本新書大打「親情牌」和「愛情牌」。中共黨媒也大肆渲染,為李鵬出的這本書作廣告。
日前,該書贈書儀式暨讀者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國電力系統幾乎全部企業都派負責人參加。
李鵬家族壟斷中國電力行業。長子李小鵬曾任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董事長,近年才棄商從政現任山西省長;次子李小勇曾任職武警水電指揮部,1998年捲入「新國大」特大貪腐詐騙案後移民新加坡;女兒李小琳有「電女王」之稱,現任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
據港媒披露,今年5月,86歲的李鵬曾通過「紅機子(機密電話)」致電習近平,表達其對近來反腐問題的關注。

江李分道揚鑣 李鵬咬江澤民
三峽工程號稱當今世界最大的水利水電工程。從三峽工程籌建的那一刻起,它就與各種爭議相伴。已故清華大學水利系教授、知名水利工程專家黃萬里是三峽工程的堅定反對派,他直言不諱地說三峽大壩是「禍國殃民的工程」,並預警三峽工程終將被迫炸掉。
輿論曾廣泛質疑江澤民、李鵬等人刻意把三峽工程辦成「鐵案」。1992年4月7日該議案終於進入表決程序,共有2633 名人大代表參與表決,結果是贊成1767票,反對177票,棄權664票,未按表決器的有25人。表決雖然獲得通過,但贊成票只佔總票數的三分之二左右 (67%),是迄今為止中共人大所通過的得票率最低的議案。
近年來,三峽工程的危害屢屢暴露出來,中共國務院也被迫承認該工程存在諸多弊端。
中共審計署去年6月公佈三峽工程竣工財務決算草案審計結果。審計報告稱,三峽工程建設和資金管理中存在五方面的問題。
今年2月,中共中央第九巡視組通報,三峽集團存在招投標暗箱操作、選人用人工作等突出問題,引起輿論再次關注三峽工程的腐敗黑幕。
3月,三峽集團董事長曹廣晶、總經理陳飛雙雙被免職,引發人們對背後「老老虎」是誰、有多少「老老虎」的濃厚興趣。
4 月14日,中國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三峽集團前身)的首任總經理陸佑楣高調在官媒發聲,為李鵬家族「闢謠」。陸佑楣是李鵬家族的心腹。
還有消息稱,中共兩會期間,李鵬之女李小琳拜會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和省長王學軍,打探胡錦濤對三峽工程的意見,胡錦濤並未對三峽問題作任何表態,僅回答「絕不干政」。
李鵬早已在政治上與江澤民分道揚鑣。其曾數次借回憶錄、日記等形式「披露三峽工程決策內幕」,指江澤民是三峽工程的主要責任人。在書中李鵬回憶,江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以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他對三峽工程的建設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05日訊 (責任編輯:石亦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