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證券行成中紀委調查新目標 習清理香港江派勢力進入行動階段


習近平當局被指開始著手清理江派在香港金融圈的勢力。消息稱,香港最大國企華潤集團經理級別的高層將要出事,被抓者可能多達數十人。(Getty Images)
(記者李真香港報道)
七一前夕,香港局勢成為全球聚焦點。面對連日來香港民間公投至今累積超過70萬,彰顯不畏懼中共的強大民意,北京官媒出奇沉默。隨《一國兩制》白皮書出台,香港成為習江搏擊主戰場。消息稱,香港最大國企華潤集團經理級別的高層將要出事,被抓者可能多達數十人。
中共江澤民集團暗中運作,通過地下黨特首梁振英黑幫亂港,不斷激化香港社會衝突,引發中共港澳辦等技術官僚恐懼香港失控,導致江派把持的國新辦拋出關於香港問題的《白皮書》,激怒港人。
江派目的是為讓習近平下不來台,同時能夠借《白皮書》在香港變相實施23條惡法。事件再次觸發中南海政治風暴,江習在香港搏擊更趨激烈。
消息稱,習近平陣營正借力打力,藉此事件來解決江派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與現任常委張德江等在香港扶植的勢力,不排除抓捕梁振英,以至對江派在港勢力實行總清算。
事實上,繼4月華潤前總經理宋林落馬之後,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打虎直入香港,宣佈對華潤、中銀、中信、光大國際及招商局五大駐港中資集團進行審計,令香港 一眾央企高層人心惶惶。
在622公投啟動電子投票的6月20日當天,中共國家審計署再宣佈華潤、 中石油等11家江派背景的央企貪腐數目驚人的審計報告;另外,大陸傳媒報道,中紀委擴大調查各大證券公司,最近中信證券明星分析師張明芳落馬等,令整個證券行業風聲鶴唳。不少金融人士形容,這次在金融界的反腐力度「不是一般的厲害,而是力度空前」。


華潤大廈(余鋼/大紀元)
11央企遭整肅190人被處理
上星期五,中共國家審計署公佈了華潤、中石油、中冶科工、大唐集團及中國煙草總公司等11家大型央企2012年度財務收支審計結果,涉及資產總額近4萬億元 (人民幣,下同)。此次審計發現問題涉及資金規模達到數百億元,預計至少190名責任人被嚴肅處理,其中廳局級幹部32人。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借反貪打擊江澤民派系勢力之火燒到香港。當中和江澤民、曾慶紅、薄熙來等關係密切的中共在港頭號央企、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落馬,引發香港紅色勢力大洗牌。
當中,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落馬被中紀委調查,華潤系亦成為當局審計重點。報告抨擊宋林在任期間的華潤系企業違規問題,涉金額達280億元。其中,華潤電力 2012年586個違規項目涉117.15億元,足足超過當年總經營成本兩成,而華潤水泥2012年絕大部份煤炭採購未經招標,涉64.5億元亦屬違規。
此外,由江系核心人物周永康、曾慶紅家族掌控的中石油集團,被審計報告批評在生產經營、內部管理等方面存在問題,有管理人員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而去年中石油窩案爆發以來,截止今年4月12日,中石油貪腐窩案已有45人落馬。


曾實名舉報宋林案的記者李建軍向大紀元透露,香港最大國企華潤集團經理級別的高層將要出事,被抓者可能多達數十人。圖為李建軍(李真/大紀元)
華潤風暴近 60人或落馬
曾實名舉報宋林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稱,這份報告只是披露常規審計的內容,更細節的專項審計還沒有披露,但已暴露出這麼多問題。「你看光華潤電力就586 個專案、117億的違規招投標,華潤電力總市值才一千多億啊,違規金額就相當於十分之一還多,你說管理混亂到甚麼程度。」
報告還特別提到重點查華潤系內18企業,李建軍解讀:即要對18家企業抓人。他收到的消息是,至少有60多名華潤經理級別的大人物要被抓,「有的是免職,有的是刑事追責。」


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視為是梁振英的支持者,授命於曾慶紅,在香港扶植梁振英上台。在宋林被舉報後,今年1月7日,梁振英還到訪宋林擔任會長的中國企業協會,兩人關係密切。(網絡圖片)

被捲入爛礦風波的華潤電力6月10日舉行股東會,小股東於華潤大廈樓下登記。不過華潤電力拒絕媒體採訪。(余鋼/大紀元)

華潤系內18企業高層或陸續落馬,圖為華潤萬家便利超市。(余鋼/大紀元)
由於宋林是江澤民集團的第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也是梁振英的支持者,其落馬被視為江派在港勢力被清理的訊號。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選在七一敏感日之前,啟動整肅華潤的大動作,亦是釋放對梁振英不滿的信號。
反貪擴大到證監系統
審計報告除點名11家央企外,包括華潤信託、崑崙信託和中投信託等多家國資背景的信託公司被審計署點名。當中華潤信託被炮轟違規開展41億債券正(逆)回購;崑崙信託虛列諮詢費支出2,700萬元;中投信託9.5億元地產信託違規。
今年大陸銀監會發表報告,稱去年金融界共查處銀行業金融機構違規金額2.3萬億元,被罰的銀行業金融機構1,341家,38名高管落馬。
前段時間,大陸信託業也是大事頻發,多位高層接連出事。4月29日,陳軍辭去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總裁職務;4月24日,甘肅信託副董事長邵禹斌被檢察院調 查;4月23日,剛剛上任不久的銀監會非銀部主任李建華突發心梗塞猝死;4月19日晚,北方國際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市政協常委劉惠文被發現在其家 中自殺身亡。
近日召開的廉政座談會上,重提王岐山的講話,指目前證監會要加強監察工作,亦要研究防止利益衝突和防範廉政風險。這番說話,市場解讀為證監系統都醞釀反貪腐。

香港證券行成中紀委調查新目標
市場傳出香港各大證券公司也成為中紀委新的調查目標,特別是債券承銷商,很多人已被傳召問話,整個行業風聲鶴唳。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20日證實,中共當局正對中信證券分析師張明芳展開調查。據大陸媒體披露,曾在去年被業界選為藥業及生化科技行業最佳分析師的張明芳,因涉嫌在微信群組洩露內幕消息而被查。
《華爾街日報》報道,北京當局對中國資本市場違規違法現象調查。調查工作首先在債券市場展開,期間有多個交易員和基金經理因涉嫌內幕交易而被抓。
而香港證券行因為和大陸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也變得非常謹慎。「現在證券行人心惶惶,內幕消息我們都不敢碰了。」香港某證券行一位基金經理對大紀元說。
據知基金經理普遍靠微信傳遞內幕消息,但調查消息傳出後,不少基金經理立即退出微信群組。
「現在大陸靠內幕消息賺錢太普遍了,錢也好賺,某證券公司的老闆退休了,聽說賺了幾百萬美元。如果要抓,也太容易抓,幾乎都在玩老鼠倉。」該基金經理補充。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4日訊】(責任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