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救人精神,can you ? communists


2010年在阿富汗為同伴擋手榴彈的海軍陸戰隊士兵卡本特,從死亡線上奇蹟般被搶救回來之後,活著獲得總統頒發的美國最高軍事榮譽勳章。(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方明編譯報導)
2010年11月在阿富汗遭到攻擊時,一枚手榴彈落海軍陸戰隊士兵威廉.凱爾.卡本特(William Kyle Carpenter)的身邊,卡本特立即以身體擋着他的另一名同僚。CBS新聞網報導,卡本特受的傷幾乎令人難以置信,包括顱骨骨折和肺部刺破。附近的軍醫院醫生認定他將無法生存而宣判他死亡。
但是,經歷了大約40次手術,四年後,卡本特週四(19日)在白宮接受由奧巴馬總統頒給的美國最高軍事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該獎項只授予有超職英勇行為和勇氣的人。24歲的卡本特是該勳章最年輕的「活着的」獲獎者。


經歷了大約40次手術,卡本特活了下來,但臉上仍然留下了明顯的傷痕。(JIM WATSON/AFP)
奧巴馬在儀式上說:「在你面前的這個人--下士卡本特,今天原本不應該還活著。我們聚在這裡是因為這名美軍,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那可怕而又無情的爆炸力,去保護他的同伴。這種行為的勇氣,凱爾,你不僅救了你懷裡的兄弟,在眨眼之間你也顯示出了一個英雄氣概,這將激勵所有後代的人。這勇氣值得我們國家的最高軍事榮譽勳章。」
已自陸戰隊退役而在上大學的卡本特告訴CBS新聞記者說:手榴彈落地之後,他全身撲上去。「我只記得我的整個身體,尤其是我的臉和腹背就像被木棒狠打了,」他回憶說:「我能看見的就像沒有影像的電視,只有白色和灰色的靜態畫面」
當其他海軍陸戰隊員趕到現場時,卡本特說:「我告訴他們我是活不了的,我不停地一遍又一遍的告訴他們,我會死去。」
在附近的軍醫醫院的醫生也同意他的想法,判定他是「抵達時已經死亡」。
除了他的顱骨和肺受傷外,卡本特的右眼失明,兩個耳膜破裂,脖子上的動脈被刺破,右臂骨折至30餘處,彈片扎入雙腿,他也失去了大部分的下頷牙齒。


6月17日到現場觀看棒球比賽的卡本特(左)。手臂的傷勢清晰可見。(Rob Carr/Getty Images)
通過30多次手術,卡本特說,Walter Reed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的醫療人員們展現了「驚人」的醫療技術讓他再獲人型。他說:「我爲能成為一名海軍陸戰隊而自豪,」
2010年12月初凱爾在海軍醫療醫院恢復時,他說:「我很高興我能犧牲一點自己,而完成一個更大的目標和因由;不僅能為我的國家服務,又能使其他人和許多不幸的人生活的更好。」
儘管卡本特獲得了國家最高勳章,但他堅持,他的所爲並未超出一個海軍陸戰隊員的普通職責。
他說:「在面對類似危險情況,有一千個海軍陸戰隊隊員會採取同樣的行爲來保護我。」

【大紀元2014年06月23日訊】(責任編輯:畢儒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軍陸戰隊 醫療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