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一直以來在港搞局,因根本底氣不足,自身合法性已受質疑,大有樹倒猢猻散之勢,望香港不再冠以「中國香港」或稱「中華人民共禍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永遠稱號只為香港!

香港再創奇蹟 逾70萬人公投抗共爭民主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中)22日中午到「佔中」民間投票實體投票站投票時向大家揮手。對這場投票, 她說,市民用和平合理的方式表達意見,絕對合法。(取自香港「佔中」民間投票官網)
(記者駱亞報導)
香港6.22全民公投在中共的《白皮書》和中共黑客干擾「公投」網站後,被激怒的港人有更多人參加公投。截至6月22日週日,公投方面增設15個實體投票站,傍晚時分投票人數已經直逼70萬。
與此同時,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直接控制的港澳辦,不斷抹黑公投,香港也有大批黨媒跟進,其強硬態度也導致香港局勢進一步激化,更多的人參與公投。最近兩天,中共最大的喉舌媒體已經在香港問題上「默不作聲」,對於這次白皮書的追責呼聲也已經出現。

香港「公投」人數三天直逼70萬
6月20日,622民間政改方案公投正式啟動電子投票,爭取在香港實現不受中共操控的真普選。投票次日人數就突破了56萬,第三天直逼70萬。公投投票行動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聲援和支持,其中包括演員、名人等。香港無線電視的演員葉蘊儀向來不多談政治,這次也公開呼籲市民參與投票,並稱港人要盡自己的責任,抵制黑勢力的亂港陰謀。
據美國之音報導,佔中運動發起人陳建民認為,因為香港人看到白皮書的發表和黑客的攻擊,覺得最基本的公民權利都受到打壓,感到非常不滿,所以香港市民公投熱情很高,他覺得香港還是有希望。


一群藝術家今22日拉著「白皮豬」、口塞「白皮書」在旺角行人專用道,以慢行方式表達對國務院發布《「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的不滿,同時拿著支持6.22公投的單張呼籲市民投票。(宋祥龍/大紀元)
北京維權律師滕彪也在推特上對公投表示支持,認為這次投票行動對香港人來說意義重大,將決定香港市民在將來是否還有投票機會。
三天直逼70萬人「公投」,鮑彤高興地表示這說明香港人彰顯了強大的民意,也令大陸民眾深受鼓舞,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就叫言論自由,這就叫公民權利。」

黨媒罕見持續2天沈默
19日,《新華網》在首頁顯著位置發表了5條反對香港公投的文章。20日,在首日投票達到50萬人後,《新華網》首頁已經幾乎不再談公投。最近兩天,包括《人民網》在內的中共最大的喉舌媒體已經在香港問題上「默不作聲」。主要攻擊公民投票的反而是中共在香港的一些御用媒體。
與此同時,海外對於白皮書追責的聲音不斷出現。美國之音在其「五十萬人全民投票 港人發出強烈民意」報道中稱,相信這次主張強硬對待全民投票的中國港澳事務官員要對此承擔責任。
港媒則直接點出,這次香港事情鬧得這麼大,究竟是誰在背後煽風點火,激化局勢,當局很可能會就此追責梁振英。

高層分裂香港局勢激化
6月10日發表的中共白皮書,內容強調中共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愛國」是對治港者的基本政治要求。遭致港人全面反彈。目前中南海在香港《白皮書》問題上不同調。《白皮書》是中共國新辦發出的,作為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訪問英國,在這次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的重要文件中,李克強不提《白皮書》,而且英國方面也沒有提到,顯示中南海的分裂。此後,李克強簽署的這個《中英聯合聲明》的報道,被官媒冷處理,未在重要位置體現。
另外詭異的是香港白皮書公佈首日,梁振英的港府就稱邀請北京中央官員來就《白皮書》做簡介,確認港澳辦副主任周波和《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會議前二天港府突然接北京通知白皮書簡介會延期。最後來到香港的是前港澳辦副主任、港澳研究協會的會長陳佐洱。
19日喉舌《人民日報》頭版發表署名評論文章「香港憲制基礎不容各自表述」,為白皮書站台,令中南海高層分裂下香港的緊張局勢再度激化。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3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