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0多個民間團體發起的「毅行爭普選」活動,獲得超過70萬市民的支持。而中共一方,黨媒罕見的連續3天由高調變成沉默,唯獨江澤民集團掌控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再次激怒港人。(蔡雯文/大紀元)
(記者古清兒報導)
今年香港「七一」大遊行前夕,中共拋出的「白皮書」激怒了港人,令香港和平「佔中」聲勢空前高漲,全民公投人數已超過70萬。就在此時,傳出中共國信辦發出密令不報導「6.22投票」,黨媒也罕見連續3天從高調變成沉默。但唯獨中共江澤民集團掌控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再次激怒港人。中共高層在香港問題上出現兩種不同的聲音,顯示出分裂的跡象。
傳中共國信辦下令不報導「6.22投票」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從6月20日中午12時開始舉行政改方案全民投票。首日投票人數就超過40萬。到22日週日晚上,投票人數已超過70萬。截至24日早上8點,總投票人數達730,234人。
就香港民眾為爭取真普選的和平「佔中」運動,中共國新辦6月10拋出白皮書進行武力恐嚇,引發港人怒火。之後,港大民研投票系統遭黑客攻擊、傳媒及佔中網站受襲。
但中共的打壓並沒有奏效,投票行動反而得到社會各界的聲援和支持。據港媒進行的調查訪問,其中有大約一半的港人表示,中共當局發表的對港白皮書是他們投票的原因。
就在香港全民「抗共拒共」的強大聲浪下,傳出中共國信辦發出密令:「不報導6.22投票」。
有媒體從業人員在網絡上稱,全網查刪香港6.22公投一切相關有害信息,全面清理跟帖評論,立即執行,並及時反饋工作情況。對於反覆發表相關有害信息的博客、微博客強制註銷,確保全網不出現公投的任何信息。廣東省切斷所有香港電視台的節目信號,特別是6月22日。

中共黨媒連續多天「默不作聲」
此前,中共黨媒《新華網》19日在首頁顯著位置發表了5篇反對香港公投的文章。20日,中共港澳辦發表聲明稱全民投票「是非法的,也是無效的」;中聯辦則稱全民投票結果「不具任何參考價值」,「是一場鬧劇」。
就在傳出中共國信辦下令不報導6.22投票的密令後,20日,在首日投票超過40萬人後,黨媒《新華網》首頁幾乎不再談公投。之後,包括《新華網》、《人民網》在內的喉舌媒體在香港問題上已連續多天「默不作聲」。
但唯獨中共江澤民集團掌控的《環時》發表措辭強硬的社評,繼續煽風點火,刺激香港民眾,激化局勢。

《環時》社評再次激怒港人
6月23日,《環時》以《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為標題發出社評。此社評一出立即遭到外界的嘲諷和炮轟。有分析表示,這將會刺激更多港人起來捍衛民主自由。
該社評把香港「6•22公投」說成是「一場遊戲」、「非法鬧劇」,還揚言「在香港政改的核心問題上,13億中國人同樣有發言權」,並恐嚇稱「他們需抬眼望整個國家13億多人的大社會,並且記得這個國家當年是如何制服了英國的『鐵娘子』政府,收回了香港……」
然而,《環時》拿13億人跟香港全民民主投票相比較,等於「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此番流氓言論立即引起中港台民眾的圍剿,紛紛跟帖批評和挖苦。
有香港民眾表示,一步一腳印,呼籲有良心、有心為下一代的香港人出來投票。雖然沒有13億人多,但此刻:「我們可以講真話!」還有香港民眾諷刺道:「《環時》說的很好,請給13億中國人對國內事務的發言權。」
聲援香港「佔中」行動的台灣學運領袖林飛帆在其臉書上表示:「13億中國人被中共壓迫也就算了,還被拿來說嘴,(中共)等你願意面對自己人民的民主檢驗,再來說70萬人人少吧!然而事實上卻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臺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就此表示,民主、自由及人權是普世價值。香港民眾以踴躍參與投票的舉動,明確的表達他們對於民主的期待。
而大陸著名學者許紀霖表示,附議《環時》,就香港是否可以公民提名特首舉行13億全民公投!以後凡是涉及到13億人民的重大事務,皆應公投。
北京民眾表示,香港人爭取行政長官的普選,這是正常的人權,正常的政治權利。中國雖有13億人,但沒有選舉權。13億人並沒有選舉中共政府:「根本就不承認你,因為我們沒有選你。」

局勢詭異 中共內部明顯分裂
白皮書事件和《環時》社評接連激怒了香港市民,隨著全民公投的持續發酵,即將來臨的「七一」大遊行將會有更多港人參與。
「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警告,若政府漠視投票結果,只會逼港人於「七一」採取更激烈行動爭取真普選。當年(2003年)香港有50萬人上街,促使江澤民不得不收回了所謂23條立法。
有分析認為,白皮書是江澤民集團利用中共的運作模式及故意在香港製造激烈衝突,在背後推動和運作出來的。因為中共恐懼香港人的和平民主運動,從而觸發大陸政情變化和國際聲援,因此,就用白皮書來恐嚇和威脅港人。
習近平當局在香港白皮書事件的第4天,將江派副國級高官蘇榮拋出,此事件已凸顯中共內部的分裂。隨著香港「七一」大遊行來臨,外界將繼續關注北京當局的下一步動作。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4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