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1日早晨,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發生駕車衝撞公安局及爆炸事件。中共官方報導稱,警方當場開槍打死13人。圖為,2013年7·5事件周年前,新疆烏魯木齊街頭滿布軍警。(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報導)
在新疆7•5暴力事件5週年前夕,6月21日早晨,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發生駕車衝撞公安局事件。據中共官方報導稱,有人開車衝撞葉城縣公安局辦公大樓,並引爆爆炸。隨後,警方當場開槍打死13人。事件發生後,當地戒嚴,至少有20多名維吾爾人遭到抓捕。
架車衝撞公安局大樓 中共公安開槍打死13人
據《天山網》報導稱,「有一夥人駕駛車輛衝撞喀什地區葉城縣公安局辦公大樓,並引爆爆炸裝置。」警方當場開槍打死13人,有3個警察受輕傷。當局稱正在調查此事件。
對於官方的說法,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向《大紀元》記者說:「官方報導說暴徒駕車闖公安局並引爆爆炸裝置。實際上從當地反饋的消息說,是中共公安開槍之後,導致的爆炸聲,並非先有爆炸。事件發生後,官方在當地戒嚴,至少有20多名維吾爾人遭到葉城縣國保大隊的抓捕。」
迪裡夏提說:「當時,公安將闖入公安局抗爭的維吾爾人直接開槍打死,開槍過程當中,有目擊者表示,公安開槍還導致公安局對面行走的人也被槍擊中,是否被打傷或打死,現在相關信息還有待進一步的核實。官方稱打死13人,但葉城縣人民醫院拒絕提供相關資料和消息。」
在附近做生意的一位男士向記者說:「那時快早上7點,我們這離公安局比較近,有聽到爆炸的聲音,爆炸了好多次,不是一次。但新疆六七點鐘還黑濛濛的,大家還在睡大覺。」
他表示,後來聽說有人開車衝撞公安局大樓,那些人全部被公安開槍打死了。但不知道具體情況。那時,公安局附近的小區受到管制,不讓出去。
記者致電葉城縣公安局電話瞭解此事件,一位接電話的女公安說:「我們不可以給你透露任何消息,我們領導說不接受採訪。」
隨後記者致電葉城縣政府辦公室詢問,接電話的男工作人員表示,他不清楚此事件。

新疆連續發生恐怖襲擊事件
這幾個月以來,新疆連續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引起中國媒體和網絡輿論的高度關注。許多民眾在紛紛譴責暴力恐怖行為的同時,對當局的高壓維穩政策表示不滿。
今年4月30日晚7時許,烏魯木齊市火車站發生一起嚴重爆炸事件,造成3死79傷,時值中共主席習近平視察新疆的最後一天。
5月22日,新疆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最大早市發生連環大爆炸,官方稱至少31死94傷,現場血腥慘烈。此次死傷者多為長者婦孺及買早餐者。此次爆炸則發生在亞信峰會剛剛閉幕(21日)的次日。
對於新疆的局勢,迪裡夏提表示,當局針對維吾爾人的特定嚴打,已讓當地民眾難以承受,公安任意的扣押和清查,甚至開搶打死維吾爾人指控成恐怖份子,實際上就是迴避問題的根源,法律在當地並不公平、公正,導致局勢進一步惡化。
而在2009年7月5日,新疆烏魯木齊發生大規模騷亂,據中共官方統計,該事件共造成197人死亡,近兩千人受傷。每年新疆七五事件紀念日,中共當局相當緊張。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1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